迪拜蓝色法鲁格清真寺

在迪拜的清真寺被视为是伊斯兰文明与宗教的标志之一。这些清真寺的建盖展现了精美的建筑艺术的同时,还是伊斯兰文化和教育的中心,充满了伊斯兰知识和法学原理的理念。这归功于阿联酋这个国家对清真寺的重视,以及将清真寺视为履行宗教功修的一座灯塔。漫步在阿联酋,你会不经意就发现在这个国家的清真寺伊斯兰化的设计,将传统与现代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并通过现代建筑技艺将这些特色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有环保而节能的清真寺,有在建筑面积、功能设施上打破了世界纪录的清真寺。在迪拜独具代表性的30座清真寺中,“蓝色的法鲁格”清真寺是这些清真寺的代表之一。

蓝色清真寺位于迪拜萨法区,也是迪拜最大的清真寺,于2011年6月29日建成开放,建筑面积长800,宽700米,可容纳2000人同时礼拜,整个建筑让人联想到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的著名的蓝色清真寺。

蓝色法鲁格清真寺的设计,在外观上按照土耳其风格,但是在内部则介于的摩洛哥和土耳其风格之间,整个内墙的造型和装饰工程共耗时11个月,由摩洛哥有着高超的雕刻技艺工匠完成。

清真寺中除了专属女性的礼拜区,行政办公室外,还有21个圆顶,4座精美的宣礼塔,每一个宣礼塔上有两个小阳台。这座清真寺的宣礼塔被视为是伊斯兰文化与文明的灯塔,伊斯兰与世界对话的中心,彰显了穆斯林在世界文明体系中所扮演的角色,强调了伊斯兰的伟大。

清真寺还设有讲座大厅和收藏有3000多部经籍图书室,另有阅览室,可供资料的查询和报刊杂志的阅读。

清真寺内还针对外国人开办多级别的阿拉伯语教学课程。每周六、周一和周三有三天的课,教学古兰经注、圣训、先知传记。除此外,还定期邀请著名的伊斯兰学者、宣教员到清真寺内演讲授课。

 (艾大学子雅馨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