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彻斯特人民抨击极端仇恨伊斯兰分子

2017年5月22日22点35分(北京时间23日凌晨5点35分),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发生爆炸,发生爆炸时美国歌手爱莉安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在该地举行演唱会,英国警方称曼彻斯特体育场爆炸系自杀式袭击,袭击者身亡,据悉,爆炸已经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伤。

爆炸发生后,极右组织“保卫英国联盟”(English Defence League)于第一时间在曼彻斯特地区发起了一系列反穆斯林活动,对于这种极端民族主义、种族主义行为,曼彻斯特人民作出了尖锐回应,曼彻斯特人民表示他们无法容忍这种行为的存在。

距曼彻斯特体育场爆炸过去仅几小时后,曼彻斯特阿戴尔购物中心传出巨大声响。警方封锁现场并逮捕一疑似触发假警报的男子,目前暂时没有人员伤亡报告。臭名昭著的极端种族主义团体“保卫英国联盟”于第一时间在该购物中心门口进行集会,高举反伊斯兰及反穆斯林标语并高呼相关口号。

然而,这些极端种族主义分子的叫喊很快就被反对者所淹没,大量民众将他们围起来,反对他们的盲目仇恨行为。据路透社拍摄的视频资料显示,现场一名男子言辞激烈地谴责了“保卫英国联盟”一众成员,他说:“曼彻斯特人民不会支持你们,你们有外国人恐惧症,你们是种族分子,曼彻斯特人民一定会团结在一起,不论你信仰什么宗教,不论你是何种肤色,我们都会团结一致。”他每说一句,现场民众就鼓掌欢呼。

该男子还说:“我们绝不会和你们同流合污,我们要团结在一起,只有团结,我们才会变得更加强大,不论谁做了这种丧尽天良的事,我们曼彻斯特人民绝不会害怕他。”

截至目前,曼彻斯特爆炸已经导致22人死亡,59人受伤,曼彻斯特警署将该事件定位恐怖袭击。据悉,嫌犯为萨尔曼•阿比迪(Salman Abedi),22岁,出生于曼彻斯特,为利比亚移民后裔。

2011年,在时任首相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的领导下,英国联合美国、法国及某些海湾国家联合对利比亚进行了军事打击,在“人道主义军事干预”旗号的掩护下,联军很快推翻了卡扎菲对利比亚的统治,利比亚随即陷入内战之中,随着内战的不断深入,利比亚也逐渐成为了一众极端组织的又一根据地,譬如基地组织,譬如所谓的“伊斯兰国”。

此次曼彻斯特爆炸遭到了全球各地人民的强烈谴责,其中也包括许多穆斯林领袖及团体。当地穆斯林计程车司机也在第一时间为当地民众提供免费服务,还为乘客提供饮用水、让他们在车里给手机充电,从而让他们在第一时间向亲朋好友报平安。

极右极端分子也在第一时间利用此次爆炸对穆斯林及伊斯兰进行信仰大肆攻击,妄图让人们与他们一起仇恨穆斯林群体。《邮报》一名专栏记者甚至发表推特称:“我们需要实施最终解决方案!”(译者注:最终解决方案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针对欧洲犹太人系统化种族灭绝的计划,阿道夫•希特勒把它称作:“犹太人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

“保卫英国联盟”也意图利用此次爆炸诱使更多人与他们一起反对伊斯兰信仰。此外,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更是以一冷嘲热讽的口吻对周一大爆炸进行评述,他以一种极其下流的口吻说“阿比迪这种恐怖分子很可能还会得到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的追捧”,还说此次爆炸事件就是针对以色列公民开展的。上述言论已经发表,网友们立即对内塔尼亚胡进行了猛烈抨击,声称内塔尼亚胡这些言论极端无耻,表示此举将进一步伤害英国人民的感情。

叶哈雅译自:

http://www.telesurtv.net/english/news/Fascist-Go-Home-After-Bombing-Manchester-Residents-Shut-Down-Anti-Muslim-Demo-20170523-0023.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