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怎么才能摆脱干扰而虔诚害怕地礼拜呢?

埃及艾资哈尔大学教授穆罕默德·赛义德·艾哈迈德·穆希尔博士说:

穆斯林礼拜时应该内心想到真主的伟大,典雅稳重地去清真寺,不要忙走或气喘吁吁。艾布·胡莱勒传述:穆圣说:“拜功已经立起,你们不要跑去,而是走着去礼拜,保持典雅稳重,赶上多少礼多少,失去多少补多少。”

伊斯兰教的礼仪之一是礼拜时念外宣礼词和内宣礼词,无论是单独礼拜还是同众礼拜,因为恶魔听到宣礼声后就背转而逃,这是诚实的穆圣告诉我们的。同样,伊斯兰教教我们在礼主命拜前为了准备而先礼圣行拜,以便内心平静。

穆圣禁止我们在食物当面礼拜,那是因为会干扰内心,会失去敬畏。《穆斯林圣训集》记载:穆圣说:“在礼拜时间晚饭被端上来时,你们先吃饭后礼昏礼拜,不要先礼拜而后吃饭。”同样,穆圣禁止我们在大小便紧张时礼拜,阿依莎传说:穆圣说:“在食物当面不要礼拜,强憋大小便不要礼拜。”

如果一个穆斯林礼拜时,则在开始诵读前向真主祈求“真主啊!让我远离罪恶,犹如东西方那么遥远;真主啊!让我从罪恶上变得清白无瑕,犹如衣服上的污垢清洗后荡然无存一样;真主啊!求你用雪水、水和冰雹水洗涤我的罪恶。”然后参悟所诵读的经文,稳重敬畏地鞠躬、叩头,敬拜真主,好像真主在看着自己。这样就能完善无缺地完成礼拜。

真主只知!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