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经常在网上晒照的人的一些忠告

在线播放列表

【Mufti Ismail Menk】

 当时优素福对他父亲说:“我的父亲啊!我确已梦见十一颗星和太阳、月亮,我梦见他们向我鞠躬。”(12:4)

他的父亲也是安拉的先知,所以他知道这个梦境的意思,他意识到这个孩子是与众不同的,安拉要提升他的品级。

但父亲选择了另一种方式来教导他的孩子:"你要小心,有一种名为‘嫉妒’的情绪,它能控制住你们中最好的人。所以你要小心你向他人所分享的事物,不要把这个梦境告诉你的哥哥。"

我想在这里稍微暂停一下,来讲一讲朋友圈、微博、和各种社交网站。

每当生活中发生了一些事情,你都会拍个照片,然后发到网上去,不是吗?

但是请你小心,圣训说道:"(嫉妒的)毒眼的伤害是真实的。"

现在有很多人都在承受其恶果,而你所做的,就是在邀请别人去嫉妒你:"来看看我吃的美食"

指主发誓,我曾经看到有些人,他们每顿饭都要拍张照片,然后给自己换个头像。

为什么?"因为我今天吃的火鸡 你吃了吗?" "今天我吃了这个lasagne(意式宽面)""我今天喝了这个果汁""这个饮料""我去了这个景点""住了这个酒店""这个地方有多美""我又买了件新衣服"等等.....

每次你给孩子换件衣服,就要发个状态,再给另一个孩子换件衣服,再发个状态...

指主发誓,让我们回到优素福章,在其中有两个事件,都在教育我们该如何面对这个问题。

其一是优素福的兄弟们来到皇宫前领取食物时,他们的父亲告诉他们 要分别从不同的门进入。

而经注学家对此的解释就是,避免其他人会对他们加以特别的关注,对他们造成毒眼的伤害。

而在故事的一开始,优素福的父亲也告诉他说:“我的孩子啊!你不要把你的梦告诉你的哥哥们”(12:5)..."以免他们出于嫉妒而谋害你。"

圣训有云:"嫉妒会如烈火燎原般,消除人的善功。"

所以兄弟姐妹们,在你们上传自己的照片、或更新任何状态之前,请三思而后行。

我并不是说要让大家完全远离这些电子产品,但重点,去合理的使用它们,善用这些产品,不要让自己因此受到伤害。

有时候,你可以与部分真诚的人来分享一些好消息,而不是对所有人都广而告之。

坦白讲,有时候你所更新的很多东西,都是你的朋友所梦想、所为之而付出了很多努力都没能得到的,而你却拥有的如此轻而易举,你认为他们能够心平气和的接受这个现实吗?

也许到了某个时刻,他们会开始对你有一些不好的想法:"看看这个人,他简直处在人间天堂"

但实际上,他们却不知道你生活中的问题和考验。

为什么?因为我们总是在人前展现我们积极美好的一面。

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更新的状态都是关于生活中不好的事情、或遭遇的考验(我并不是在鼓励大家这么做),那么我们总是会生活在悲观失望之中。

但人性使然,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在别人面前展现积极美好的一面。

所以,在社交网站上为自己建立正面形象并没有错,但你不需要把自己生活中的所有细枝末节都展现出来。

请把那些美好的事物保留在你与爱人之间。

有时,如果你真的很想分享一些好消息,也许你可以有选择的与少部分人来分享。

祈求清高伟大的安拉让我们能够理解并践行这一美好而强大的教训。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