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夫妻和睦+家庭幸福美满的堵阿

在线播放列表

【By Nouman Ali Khan】

“我们的主啊!求你以我们的妻子儿女为我们的安慰,求你以我们为敬畏者的典范。”(25:74)

这个稳麦真正的危机是我们的社会单元——家庭——这个概念正在逐渐被现代社会摧毁。

而我们能从这个堵阿中学到的,能够保护这个稳麦的方法,就是首先保护我们的家庭,这个社会的最小单元。

对于在座的所有父母们,你们目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

即是 保全你孩子的信仰。

请你问问自己,当你离开他们之后,他们会怎样对待自己的信仰?

无论什么时代,孩子必须要尊重父母,但你是唯一一个能将对伊斯兰的爱,注入他们心中的人。

而如果你只作为家中的权威,只向他们下命令,不与他们做朋友,那么你便无法实现这个目标。

这个杜瓦是我们的养主给我们的馈赠。

"Hablana"(馈赠) 是我们向安拉祈求馈赠的礼物。

这个词来源于"Hiba" (礼物) 意思是出乎你意料,惊喜的礼物。

这个礼物是什么?

求主从我们的丈夫妻子儿女上 给我们“眼睛的凉爽”。

“眼睛的凉爽”是阿拉伯语中的一种表达,代指为“喜悦幸福安慰”。

这代表着你因为感到无比的幸福而喜极而泣。

当你听到你的孩子在读古兰经,并且他喜欢读古兰经,你高兴的想哭。

当你看到你的妻子,看她如何教育你的孩子,你高兴的想哭。

当妻子看到她的丈夫叫孩子们起床,并带着他们去清真寺礼晨礼,她高兴的想哭,喜极而泣。

这个堵阿在教导我们向安拉祈求,如何和丈夫妻子子女拥有幸福的生活,而且是那种幸福得会让你喜极而泣的生活。

姐妹们,不要再和你的丈夫生气了,请接受这个现实吧。并且试着去爱你的丈夫,让你丈夫对你感到高兴,善待你的丈夫,对他微笑。

不要只为了参加别人的婚礼而梳妆打扮,你应该为你的丈夫打扮自己,即使你们已经有了4个孩子,这没关系。

外边已经有太多太多的恶魔和诱惑了,你应该让你的丈夫始终觉得你是最美的,而不是外面的人。

而丈夫们,你们应该时常夸赞你们的妻子,对她说些甜言蜜语。

你不能只单单向安拉祈求,而现实中不付出任何努力。

不可能只是因为你做了杜瓦,突然间你的妻子开始爱你了。

不!你必须也要向她表示爱意!你在家里也要付出一定的努力!

这个杜瓦的第二部分:

我们向安拉祈求 ——使我们成为敬畏者的伊玛目,领导。

每个家庭中也有一个伊玛目,你就是这个家庭的伊玛目。

而你作为伊玛目的责任,就是保证你所负责的这个家庭中的成员都是敬畏者。

为什么安拉要让我们成为敬畏者的领导?

在复生日,我作为我的妻子和六个孩子的伊玛目,站在安拉御前时。

我的妻子和孩子们将会和我连结在一起。

如果我没有好好的领导教育他们,以至于他们犯了罪,我也同样要为此付出代价,我会和他们一起被拉下火狱。

但如果我以正确的方式教育孩子们,并且善待他们,日后他们成为了优秀的穆斯林,服务安拉的教门,做很多善功,安拉将会提升他们。

而因为我和他们连结在一起,我也同样会被提升到更高等级的天堂。

我们向安拉祈求,使我们成为敬畏者的领导!阿敏!

(转自作者自媒体【穆斯林每日箴言_DR】,祈求安拉回赐制作者,阿米乃!)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