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世生活的真相

在线播放列表

 

20130306223849_P8rVQ.jpg

今世的生活,只是嬉戏和娱乐;后世,对于敬畏的人,是更优美的。难道你们不了解吗?(6 : 32        )

我们穆斯林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一定要清楚今世生活的真相,不要被今世虚伪的享受所蒙骗。今世的生活 是什么呢?

真主说:“你们应当知道:今世 生活只是游戏、娱乐、点缀、矜夸, 以财产和子孙相争胜;譬如时雨使田 苗滋长,农夫见了非常高兴,及后, 田苗枯槁,你看它变成黄色的,继而 零落。在后世有严厉的刑罚,也有从 真主发出的赦宥和喜悦。今世生活, 只是欺骗人的享受。”(57:20)

但是,今世生活对于确信真主并且立 行善举的人,则不是嬉戏和娱乐,而 是充满了价值和意义的人生旅途。信 道的人们将生活寓于崇拜真主之中。 不通道的人们视现世的生活享受为人 生追求的目的,整日忙碌,只为了满 足自己的欲望。现世的享受到底是什 么?那只不过是一些感官的享受罢 了,即:听、观、嗅、触摸这五个感 官的享受。总结一下,其实,人的主 要欲望就是食欲和性欲。如果说人的 最高目标就是为了满足食欲和性欲, 那么,人便降低至动物的阶层,甚至 比动物还要低一等。

真主说:“不信道的人们在今世的享 受,是像牲畜一样饮食,火狱是他们 的归宿。”(47:12)

伊斯兰教不但不主张禁欲,而且宣导人们合理合法地去享受、去满足 身体的要求,并禁止一切非法的行为。生活中的一切都要依伊斯兰教大法(古兰、圣训)为原则。同时,不要被现世的生活所迷惑。

真主 说:“迷惑世人的,是令人爱好的事 物,如妻子、儿女、金银、宝藏、骏 马、牲畜、禾稼等。这些是今世生活 的享受;而真主那里,却有优美的归宿。你说:‘我告诉你们比这更优美的,好吗?敬畏者得在他们的主那里享受下临诸河的乐园,他们得永居其 中,并获得纯洁的配偶和真主的喜 悦。’真主是洞察众仆的。”(3:14-15)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