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每一天

时间.jpg

时间飞逝,生命只是昙花一现。

作为信士,我们当抓住每一天,多多从事功修善行,并常常反省自己。

欧麦尔大贤(愿主喜悦之)说:“你们当在被清算之前自我清算,在被称量之前自我称量”。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一天过了,一周完了,一月去了,一年走了……

一个人若回忆过往,无疑,令他欣慰的必然是他为真主而做了的那些功修善行。

事实上,人回忆过往,无非两种情形:甜美或懊恼。

功修善行做的时候艰辛困难,但果实却无比甜美,每次回忆,都会让人感到甜美,后世将会更加甜美。

恶行罪过干的时候快乐,但果实却无比苦涩,每次回忆,都会让人后悔,后世将会让人更加懊恼不已。

因此,渴望获得优美的结局的人们啊,我们应当以功修善行充满我们的每一天。

同时,我们还应当常常驻足,停下来,反省反省,思考思考:我们该如何更好地利用生命,把握它,使它结出对我们两世有益的甜美果实。银沙安拉。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