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议会通过承认巴勒斯坦建国“非约束性”法案

据世界新闻网报导:日前,法国参议院以154票赞成,146票反对,24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不具约束力”的承认巴勒斯坦建国法案。法国社会党、绿党和左翼政党都投了赞成票,而法国右翼和偏右政党中的多数议员投了反对票。法国社会党副主席,吉伯特·罗杰在投票前发表讲话说:承认巴勒斯坦建国是构建以色列同巴勒斯坦平衡关系迈出的第一步。它将开启双方真正谈判的空间。

该法案明文写道:承认巴勒斯坦建国,以期最终解决巴以冲突。但是该法案被视为象征性和非约束性法案。在上周,法国议员们已经以大多数议员赞成的结果,投票通过了建议法国政府承认以1967年6月前为国界的巴勒斯坦国。这份建议案也同样是象征性的和非约束性的。

此前,欧洲议会在斯特拉斯堡讨论了承认巴勒斯坦建国的决议草案,决定将于今年12月18日,向欧洲议会大会提交草案进行投票表决。

值得指出的是:欧洲国家正在开展活动,以1967年的巴勒斯坦边界为准,承认巴勒斯坦建国。西班牙议会已经于11月18日,通过了巴勒斯坦建国的非约束性法案。在该法案通过后,西班牙工人社会党已经要求西班牙政府正式承认巴勒斯坦建国,构建一个独立国家。

(侯赛因译自世界新闻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