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回应拜功的命令

礼拜.jpg

清高伟大的真主说:{你当谨守拜功,拜功的确能止人于丑事和罪恶。}(29:45)

以上经文明确告诉我们,拜功是能止人于丑事和罪恶的。反过来说,一个人,如果在礼拜殿中完成了拜主的功修仪式,但离开清真寺之后在社会生活中仍旧犯罪作恶,那么则说明他的拜功并不是虔诚恭顺的拜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拜功。

因为,虔诚为主的功修一定是会结出善果的,会使人变得更加虔诚敬畏的。

先知(愿主福安之)说:“谁的礼拜未能让他止于丑事和罪恶,那么尽管他在礼拜,但他只会离真主越来越远。”(艾乃斯传述)

因此,礼拜者不仅要虔诚恭顺地完成礼拜的功修仪式,也要认真实践拜功修身养性方面的现实意义。

一位学者说:虔诚恭顺的拜功能使礼拜者获得新生,使其变得更好,更加临近真主。因此,一个人礼完拜之后改善了,变得更好了,那么,那是真主接受了他拜功的征兆;反之亦然。

先知(愿主福安之)说:“没有听从拜功命令的人,无拜功可言。谁远离了丑事和罪恶,他则听从拜功的命令了。”(伊本•麦斯欧德传述)

拜中的古兰经文、赞主词、祈祷词等等,都在命令一个人不能作恶,要行善积德……

因此,让我们积极回应拜功的命令吧,以便我们获得两世的吉庆!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