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不义之后悔罪自新,真主必赦宥谁

悔罪自新.jpg

真主在《古兰经•宴席章》中说:

فَمَن تَابَ مِن بَعْدِ ظُلْمِهِ وَأَصْلَحَ فَإِنَّاللَّهَ يَتُوبُ عَلَيْهِ ۗ 

谁在不义之后悔罪自新,真主必赦宥谁。(5:39)

这节经文的含义是:谁在因犯下违逆真主的大罪,如偷窃等大罪而亏负自身之后,他真心诚意地向真主忏悔并以顺从真主的善功而改过自新,以善功消除自身的罪过时,真主将会宽宥他,即接受他的忏悔,消除他的罪过。真主确是至赦而宽宥、仁慈而怜悯的主宰。

真主以此而给他的仆民开启了忏悔和改过自新的大门。

据艾哈迈德等人传述自阿卜杜勒•本•欧麦尔说:在真主的使者时代,有一个女子因为偷窃而被割去了右手,于是,她问到:真主的使者啊!我是否还有悔过自新的机会。

真主于是降示了这节《宴席章》的经文说:“谁在不义之后悔罪自新……”(侯赛因)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