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对疾病的考验

1_看图王.jpg

清高伟大的安拉说:{我必以些微的恐怖和饥馑,以及资产、生命、收获等的损失,试验你们,你当向坚忍的人报喜。}(2:155)

无可置疑,生病是安拉对人的一种考验;每个人都会生病,都要接受安拉这方面的考验。

病痛是一种磨难,无论什么磨难,要么是对人的提醒,以便他迷途知返;要么是对其罪过的罚赎,以便让他得到净化,正如学者们所言。

因此,作为信士,应该正确面对疾病的考验,以此来追求安拉的回赐,罚赎自己的罪过。正如先知(愿主福安之)说:“穆斯林所遭受的劳苦、烦恼、忧伤、疼痛、忧愁,甚至扎的一颗刺,安拉均会以其来罚赎他的罪过”。(布哈里辑录)

正如前述,每个人都会生病,也许一年内要病几场。尤其随着年老体衰,人更是容易生病。因此,如果对于生病没有正确的认识,那么或许打败一个人的不是病本身,而是他自己的错误观念和不良心态!

作为信士,面对疾病的考验,应采取以下两个步骤:

第一,信托安拉

生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关键时刻信仰未能起到关键作用。有些人平常讲认识说信仰,但是,一旦生点病,关键时刻,信仰则退居末位。

作为信士,应该明白生病是安拉的考验,如果自己能够坚忍地面对,那么生病不失为一次获得安拉回赐的良机。

事实上,一个人若能真正地信托安拉,欣然面对疾病的考验,那么他就能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而良好的心态是最有效的药物,各种病症的克星。

此外,信托安拉意味着,生病的时候首先应该想到的是安拉,而不是名医名药。因为,名医名药只是安拉创造的因,因要起作用,产生有效的果,必须取决于安拉的意志。

所以,生病的第一时间,应该以经训的方式来治疗,向安拉忏悔求饶,祈祷哀诉,施舍行善,诵念古兰经及专门疗病的圣训祈词等(推荐学习:治病祈词)。

第二,求医问诊

在采取信仰疗法之后,还必须求医问诊。也即,该吃药的吃药,该打针的打针,该住院的住院,等等。如此做也是信仰的要求和体现。正如学者们说:采取人为措施,是信托安拉的一种表现。因此,放弃人为治疗,并不属于伊斯兰。

事实上,安拉在古兰经中提到了有关疗病该采取的方法,有学者统计,古兰经提到治疗一词“shfa”(شفاء)共4次,按百分比算的话,用古兰经治疗占75%,而用“蜂蜜”(也即药物)治疗只占25%。

因此,以古兰经疗病,首先要医治的是心灵心态,以便从信仰上去真正地认识疾病。因为,如果一个人的心病没被医好,那么吃再多的药也无用。而且,一个人一生不可能只病一次,这次医好了,还有下次,还有下下次,因为病是治不完的。所以,唯有从信仰上去认识疾病,解决心病心态的问题,才能从根源上根除病灶。因为,一个人若能有正确的认识,坚定的信仰,那么无论生什么病他都不会怕,甚至面对死亡他都能心如止水,如果安拉召唤的话。重要的是,能够获得安拉的喜悦,有一个优美的结局。

事实上,如果一个人能够真正地信托安拉,那么安拉定会指引他、默助他,使他容易地获得有效的治疗。银沙安拉。

安拉说:{谁信托安拉,他将使谁满足。安拉确是能达到自己的目的的,安拉确已使万物各有定数。}(65:3)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