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应该促使受恩者更加服从真主

伊玛目伊本·盖伊姆(愿主慈悯之)说:

“恩典应该促使受恩者更加服从真主,而不能使他越发悖逆真主。真主赏赐某人某种恩典,不是因为他在真主那里有特殊的地位;真主不赏赐某人某种恩典,也不是因为他在真主那里人微言轻。其实,赏赐与否,都是真主对仆人的考验。”

因此,我们应当明白,得与未得,都是真主的安排和调配,都是真主的考验。

得到者,应当感谢真主的恩典,不能因得到而骄傲自大,自以为是,以为自己乃真主特选之人。

得到者切记,要想留住恩典或使恩典变得更多,途径是:感恩。

然而,很多事实告诉我们,有些人获得恩典之后不是变得更教门了,反而是变得更疏忽大意了。

因此,伊玛目伊本·盖伊姆(愿主慈悯之)说:“恩典应该促使受恩者更加服从真主,而不能使他越发悖逆真主。”

未得者,应该坚忍,喜悦真主的安排。或许,未得也是一种恩典。这好比,有的人不合适吃大补的东西。真主至知,人不知道。

总之,信士应当喜悦真主的一切安排,坚信真主是最慈爱自己的。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