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圣论自己与其他先知的关系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

“我和其他先知的关系可以这样形容:一个人盖了一间非常漂亮的房子.房子盖好了,但房屋的一角还缺一块砖,一些好奇的人们过来参观这所房间,他们指着块砖的那一角说过:‘要是这里也铺上砖就好孔 ’ 一一我就是那块砖。我是最后的先知,我来了。”

——《布哈里圣训集》

历史上,人类总是时不时地超越真主指明的道路,破坏真正的宗教所传达的信仰,破坏道德的纯洁性.为了纠正错误的信仰、修正被破坏的道德, 安拉给人类派遣了先知。所有的先知所传达的都是信仰独一的真主、不要以物配他、只服从于他。先知们知道,他们归真后都将被问及是否传达了真主的真理。先知所传达的准则、正义、正直、互相帮助等等这些信仰基础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改变。

至高无上的安拉赋予了人类的始祖阿丹先知的责任,他向人类传达真主独一、除真主外不要崇拜其他任何物的伊斯兰信仰。

我们的先知穆罕默德(思主福安之)是伊斯兰信仰的最后的传播者和解释者,自他之后, 不会再有别的先知被派遣到这个世界上来,《吉兰经》之后也不会再有其他经典被降示给我们了。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