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安拉没有援助穆斯林?

在线播放列表

谢赫谢尔拉威说:

我在美国三藩市市访问时有一个东方主义者问我:“古兰经全部内容都是准确无误的吗?”

我回答说:“那当然!毫无疑问。”

他又问道:既然这样,那为什么(安拉)让你们被不通道者控制和欺负?

安拉不是已经说了:“真主绝不让不通道者对通道的人有任何途径。”(古兰经4:141)

我回答说:“因为我们是穆斯林(顺从者),还不是穆民(信士)!

他又问:“二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吗?”

 谢赫回答说:

“今天的穆斯林履行伊斯兰的基本功课,礼拜,天课,朝觐,封斋等等功课,但他们却陷入巨大的不幸中!处于落后(科技、经济、社会、军事等等),为什么会有这些不幸?

安拉在古兰经里已经说明:

“游牧人说:“我们已经归信了。”你说:“你们没有归信,你们应该说‘我们归顺了’,因正信尚未深入你们内心。”(古兰经49:14)

【注释】

(麦迪那新近归信伊斯兰的阿萨德游牧部落,向穆圣显示自己的忠诚说:“我们已经归信了。”即我们已经坚信安拉和使者,信仰已经深入我们内心。而事实上他们尚在信仰的初级阶段。要实现真正的“伊玛尼”尚需要认识的提高和实践的深化。为此,安拉命令穆圣告诉他们:“你们没有归信,你们应该说‘我们归顺了’,因正信尚未深入你们的内心。”真正的“归信”体现在对安拉命禁和和使者教诲始终如一的“服从”:“如果你们服从安拉和使者,他丝毫不减少你们的善功。安拉确是至赦的,确是至慈的。”根据此节经文,正统信仰学家认为,“伊斯兰”和“伊玛尼”二词既有区别又有联系:前者指对使者所传信仰的口头接受和外在服从,而后者则指对信仰的全面认识和深入实践;当这两个词放在一起使用时,各有其意,若单独使用,则彼此囊括。

真正拥有“伊玛尼”的人,是具备以下特质者:

1、确信安拉和使者,然后没有怀疑。即内心诚信安拉的独一、全能及唯一受拜性,确信穆圣是封印万圣、被派往全人类的使者,并且丝毫不掺杂怀疑成分。

2、为主道而努力工作奋斗。即信仰完全外化为不惜一切奉献自己的行为。只有这样的人说自己拥有“伊玛尼”时,才是诚实可信的:“这等人,确是诚实的。”)

他问我为什么穆斯林陷入不幸?

古兰经说明了穆斯林们还没有提高到穆民们的阶段,让我们来思考以下古兰经:

假如他们是真正的穆民们,安拉必定援助他们,证据是安拉说:“援助信士,是我的责任。”(古兰经30:47)

假如他们是穆民们,他们在各民族和人民间必定有更高的地位,证据是安拉说:“你们不要灰心,不要忧愁,如果你们是真信士,你们一定是胜者。”(古兰经3:139)

假如他们是穆民们,安拉一定不会让他人控制他们,证据是安拉说:“安拉绝不让不信者对信士有任何途径。”(古兰经4:141)

假如他们是穆民们,安拉不会弃他们于不幸的境地,证据是安拉说:

“真主不致于让信士们常在你们的现状之下。”(古兰经3:179)

假如他们是穆民们,在任何情况下安拉必和他们在一起,证据是安拉说:“安拉确是和信士们在一起的。”(古兰经8:19)

但他们仍处于穆斯林阶段,还没有提高到穆民阶段,安拉说:“他们大多不是信士。”

信士们是哪些人呢?

尊贵的古兰经给与了回答:

“他们是忏悔的,是拜主的,是赞主的,是斋戒的,是鞠躬的,是叩头的,是劝善的,是戒恶的,是遵守安拉法度的;你向这些信士报喜吧。”(古兰经9:112)

我们注意到安拉将援助、胜利、领导和佳境与信士们紧密联系在一起,而不是穆斯林们!
--------------------

我们“稳麦”今天所遭受的苦难绝不会持久,情况一定会改变,坚忍一定要充满希望...

但是,我们必须改变我们自己的情况,以便安拉改变我们的情况。

──谢赫·优素福·格尔达威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