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首都修建首座穆斯林公墓

本周三,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市政府将兴建该市史上首座穆斯林公墓暨穆斯林文化中心,整个项目总预算约为5000万菲律宾比索(约合700万人民币。)

马尼拉市长伊斯科•莫雷诺(Isko Moreno)主持并出席了动工仪式,并代表市政府发表讲话。

据悉,马尼拉穆斯林公墓暨文化中心总占地面积约为2400平方米,市政府出资4930万菲律宾比索,旨在终结马尼拉穆斯林长久以来面临的逝者安葬难题。莫雷诺市长之初,该工程的核心,就是说明马尼拉穆斯林群体合理、合适且依据伊斯兰的方式安葬逝者。

伊斯兰教的丧葬制度要求速葬和薄葬。世界上许多民族在丧葬后为了表示对亡者的哀悼追思,往往停尸的时间较长,少则三天,多则十几天,穆斯林则根据教法规定实行速葬,一般是早晨去世,下午就举行葬礼,下午去世第二天就举行葬礼,如果亲属不在场也不能超过三天期限,三天之内必须埋葬。

以往,马尼拉地区必须将逝者运往周边允许安葬穆斯林的地区完成葬礼,不论是运输过程还是异地安葬,都给马尼拉穆斯林带来诸多不便。在开工仪式现场,莫雷诺市长说:“出于对穆斯林兄弟姐妹们的认可与同情,我们决定出资修建属于马尼拉穆斯林的穆斯林公墓,你们不必再费尽周折辗转跋涉前往异地安葬逝者,我们的职责,就是确保穆斯林兄弟姐妹们的信仰与传统得到合理的尊重。”

-----------------

编辑:叶哈雅

出处:马尼拉时报

原文:Manila builds its first Muslim cemetery

连结:https://www.manilatimes.net/2020/07/22/news/latest-stories/manila-builds-its-first-muslim-cemetery/744356/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