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圣索菲亚大教堂将回归为清真寺

近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公开宣布,土耳其政府恢复圣索菲亚大教堂清真寺职能的决心无比坚定,该决定正在等候土耳其国务委员会的批准。该委员会也是土耳其最高法院。

然而,希腊政府却坚决反对土耳其政府的这一决定。对此,埃尔多安总统明确指出,圣索菲亚大教堂属于土耳其,希腊政府无权干涉。

埃尔多安总统在接受土耳其国家电视台采访时称:“希腊政府声称我们不可以恢复索菲亚的清真寺职能,我想问他们的是,是你们统治土耳其吗?决定权在于我们,在于我们的相关部门,我们的国务委员会如果作出决定,我们就会尽快将这一决定付诸实践。”

据悉,土耳其国务委员会将于7月2日作出最终裁决,以确定政府是否有权恢复阿雅索菲亚清真寺的宗教职能。

圣索菲亚大教堂(Hagia Sophia)位于现今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有近一千五百年的历史,因巨大的圆顶而闻名于世,是一幢拜占庭式建筑。

该教堂建于西元532年,它作为基督教的宫廷教堂,持续了9个世纪。

西元1453年,奥斯曼土耳其攻占君士坦丁堡,将君士坦丁堡改名为科斯坦丁尼耶,并将索菲亚大教堂改成阿雅索菲亚清真寺。奥斯曼土耳其苏丹穆罕默德二世下令将教堂内所有拜占庭壁画用灰浆遮盖住,所有基督教雕像也被搬出,并将大教堂改为清真寺,还在周围修建了4个高大的尖塔。

1935年,第一任土耳其总统及土耳其国父凯末尔•阿塔图尔克将圣索菲亚大教堂变为博物馆。

过去的几年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曾多次指出,希望尽快恢复索菲亚的清真寺智慧。

今年斋月结束后,土耳其总宗教事务局官员在圣索菲亚诵读古兰经,此举引发希腊政府不满。外交也纷纷猜测,土耳其官方选择在此时在圣索菲亚进行古兰经诵读活动,极有可能是在做恢复索菲亚清真寺职能的最后准备工作。

-------------

编辑:叶哈雅

出处:AHVALNEWS

原文:Erdoğan says Hagia Sophia mosque transformation plan awaits court ruling

连结:https://ahvalnews.com/hagia-sophia/erdogan-says-hagia-sophia-mosque-transformation-plan-awaits-court-ruling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