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战争给中东带来什么?

最新研究表明,美国主导的“反恐战争”对恐怖主义的震慑与打击,远比不上对平民带去的伤害。

据粗略统计,自1990年美国发动海湾战争起,中东地区逾四百万穆斯林人口已死于非命。

海湾战争是冷战结束后的第一场大规模武装冲突,是美国领导的盟军于1990年8月为“恢复科威特主权、独立与领土完整并恢复其合法政权”而对伊拉克进行的一场战争,旨在打击“独裁者萨达姆对民主与人权的亵渎”,可究其本质,这场战争只不过是为了打击萨达姆对西方主子的悖逆。

自8月起,美国领导的盟军对伊拉克发起连续42天的日夜打击,在伊拉克投下重达8.8万吨炸药,导致无数平民死亡。

此前,萨达姆入侵科威特,引发国际社会“众怒”。盟军攻打伊拉克前,国际社会已对伊拉克施行最为严酷的制裁,伊拉克早已民不聊生。另外费解的是,虽然海湾战争迫使萨达姆公开求饶,但国际社会并没有撤销对伊拉克国民的制裁。直到2003年美国彻底剿灭萨达姆并扶持亲西方势力执掌伊拉克政权,伊拉克的各类制裁才逐步撤销。

在这13年间,伊拉克人民经历了无尽痛楚。西方社会坚信只有严厉制裁才能打击萨达姆政权,1996年,美国时任国务卿马德琳•奥尔布赖特(Madeleine Albright)就曾指出,不论伊拉克民众经历何种困难,但制裁是完全有必要且值得的。

就在西方社会找不到继续卷入中东局势的藉口之际,9•11事件应运而生。9•11给了西方全新的藉口与理由,让他们继续干涉中东局势,在中东地区大肆开展军事行动。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等国先后遭受西方势力直接或间接打击,甚至连亲西方的巴基斯坦,也因“私藏”本•拉登而受到“牵连”,不时遭到美军无人机的轰炸。

自9•11以来,假借“反恐战争”名义的军事行动已经导致无数平民死亡。虽然现有资料显示中东人口死亡人数约为四百万,但依旧有学者表示,实际死亡人数可能高达六至八百万。

9•11事件爆发不久,美国果断对阿富汗发起狂轰滥炸,只因美国坚信这里是本•拉登及其基地组织的藏身之处。然而,阿富汗政坛坚持打击基地组织的铁腕人物阿布杜•哈格(Abdul Haq)却表示,美国的介入,直接妨碍甚至阻止了阿富汗政府打击基地组织的行动,最终导致基地组织发展壮大。哈格直言:“美国根本不考虑阿富汗人民的死活,也不关心阿富汗所经历的困难。”

2017年,英国调查记者纳费兹•艾哈迈德(Nafeez Ahmed)更是写道:“反恐战争造成的平民伤亡人数其实很难统计,因为被打击的国家(如阿富汗、伊拉克等)缺少有效资料,他们无力做统计,而西方势力又对该地区平民死活漠不关心。”

随着更多真相逐步浮出水面,我们发现,主流媒体长久以来都是恐怖主义的一大帮凶。主流媒体从来都只会配合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去渲染中东穆斯林的“极端恐怖本性”,它们不愿进行实地调查,不愿让世人看清这场“反恐战争”的帝国主义、殖民主义本质。

美国针对中东地区发起的战争由来已久,可是,这期间很少有主流媒体记者进入所谓战区进行客观报导,纵然某些有良知的记者取得第一手资料,也会被主流媒体拒之门外。

我们必须承认,中东居民长久以来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他们的生存与死亡,都似乎与这个世界毫无关联,就连他们死后,世人也不愿承认,他们的死,只是因为强权、霸权与新时代帝国主义、殖民主义。西方霸权在中东地区投下一枚柘弹,就会夺走成百上千名无辜平民的性命,可是,谁也不会去关注这枚炸弹会杀死多少人。然而,当美国本土发生枪击案时,整个美国、甚至全世界都会哀悼受害者,都会谴责残忍的枪手。

近年来,随着科技发展,军方更多采用无人轰炸机在中东地区开展行动。在奥巴马政府“精准无人机”战略方针下,中东地区平民伤亡率进一步上升。据美国官方公开档显示,仅在2014年,美国无人机共杀死41名“恐怖分子”,与此同时,却又1147名平民成为“附带牺牲品”。

需要指出的是,以上只是官方承认的数字,真实平民伤亡,我们不得而知。

美国精准打击的对象一般都是潜在恐怖分子,至于平民伤亡,被美国视为“战争的一部分”。美国军方极度依赖情报机构提供的资讯,很多情况下,他们都会选择“宁可错杀一万,不可放过一人”的策略,只要情报机构表示某人有潜在嫌疑,就会立即下令将其清洗。

换言之,美国军方及情报机构坚信,倘若某人不能自证清白,他就有罪。可问题是,所谓“恐怖主义嫌疑人”根本没有解释的机会,一旦美国相信他有恐怖嫌疑,他就必死无疑。

2007年,英国四岁女童玛德琳•麦卡恩(Madeleine McCann)在葡萄牙失踪,全球各大媒体争相进行报导,民众甚至发起众筹,募得近百万英镑,帮助女孩父母寻找它。时至今日,麦卡恩的“悲剧”故事依旧出现在主流媒体报导中。2017年,是麦卡恩失踪十周年,全球媒体再次发起麦卡恩悼念活动。

可是,谁也不会去悼念因反恐战争而死于非命的无辜平民。

一名4岁英国女童的失踪与遇害,让全世界都为之心碎,可是,中东地区每天都会有无数孩童死亡,我们却不闻不问。

麦卡恩失踪案发生前不久,有媒体爆料美国曾数次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据《条约》规定,各签约国不得发展新的核武器,现有核武器必须逐步得到处理,以避免人类大灾难的爆发。

然而,美国为了进一步牵制穆斯林世界,不断与各个核国家甚至无核国家签订协定,以牺牲《条约》为代价,一心维护自身利益。

随着美国先发制人,其他几个核大国也开始与其他国家签订和约。至此,世界无核化已成为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近年来,美国领导的盟军逐步从中东地区撤军,很多人相信中东局势将得到好转,中东人民终将脱离苦海。可是,中东的未来依旧是一团迷雾,一潭死水。虽然美国等西方势力逐步撤出,但是,他们的傀儡会延续西方的中东策略,中东人民的福祉与死活,并不会成为他们关注的重点。

所谓“反恐战争”带给中东人民的,只有灾难与痛苦。

 

编辑:叶哈雅

出处:Global Research

原文:‘War on Terror’ Has Left Millions Dead Across the Middle East

连结:https://www.globalresearch.ca/war-terror-left-millions-dead-middle-east/5664327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