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抨击特朗普对以色列新政策

 

伊斯兰通讯社联盟12月13日发自伊斯坦布尔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号召所有遵从国际法的国家确信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被占领的首都”。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星期三(12月6日)的电视讲话中宣称,美国将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计划将美国大使馆从现在的特拉维夫迁移到那里,引起世界哗然,遭到除了以色列以外的所有国家反对。

为此,拥有57个会员国的伊斯兰合作组织召开紧急首脑会议,穆斯林国家领袖和首脑共聚一堂,各抒己见,讨论伊斯兰国家共同对策。 这个特别安排的会议,12月13日在伊斯坦布尔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伊斯兰国家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埃尔多安总统在开幕式上做了重要的主旨演讲,他严厉谴责特朗普令世人惊愕的异常举动,预言将给人类带来灾难,包括美国人民。 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AA)报导。

埃尔多安的演讲措辞激烈一针见血,他称以色列是“侵略与占领”国家,“恐怖主义”国家,受到美国“恐怖主义行为”的纵容和袒护。  他称赞世界上所有国家,包括欧盟、联合国、巴勒斯坦和土耳其,采取了严正明确立场,反对美国助纣为虐的新举动。 他说:“现在只有军事占领耶路撒冷的以色列同美国的错误立场站在一边,我向所有那些拒绝接受美国新决策的国家表示感谢。”  他确信美国走上了一条“错误的、挑衅性的、非法的”道路,应当立即悔改错误,宣布收回成命。

伊斯兰合作组织本次首脑会议成功闭幕,穆斯林世界团结起来是共同的心声,并且在联合公报中声明,全体与会者一致承认东耶路撒冷必将成为未来巴勒斯坦建国后的合法首都。

(阿立编译自:www.iinanews.org/2017-12-13)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