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夫人走访罗兴亚难民,营呼吁世界人道正义

伊斯兰国际通讯社9月17日发自达卡的消息:土耳其总统夫人艾密恩·埃尔多安访问孟加拉境内的缅甸罗兴亚人难民营,并发表书面演讲,号召世界领袖的夫人们行动起来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拯救难民于水火,捍卫人间公正。 她说,自从今年八月以来,具有悠久历史的缅甸罗兴亚民族,遭到当地政府歧视、迫害和驱逐,已有几十万人逃离家园,在艰难的流亡路上数千人死于非命。  作为孩子的母亲,她同全世界的女子一样分享着共同的感情,对遭受灾难人们无比同情和疼爱。

土耳其第一夫人艾密恩女士在土耳其和孟加拉官员以及慈善机构领导陪同下,来到孟加拉南部科克斯巴扎尔地区的库图帕朗难民营,给他们带去了急需的生活物质,走访难民们的居所,同营地领导和群众亲切交谈,收集第一手资料。  她说:“生活在当代人类社会之中,听到和看到这么多的妇女遭受虐待、家宅被焚、儿童失去亲人、妻子眼看丈夫被杀害,而国际社会对如此惨重暴行似若罔闻,无动于衷,这使我们感到羞愧和痛心。 我在许多难民营里亲眼目睹妇女和儿童那样悲惨与绝望的表情,将永远留在我记忆中,终身难忘。” 

她向记者透露,土耳其政府已向多处罗兴亚人难民营送去了首批一千吨救援物质。 此外,自从她2012年访问位于缅甸国内的罗兴亚人村寨之后,土耳其政府一直在做外交努力,呼吁国际社会向这些不幸的人群表达同情、支援和给予物质帮助。 这些年来,缅甸政府对待本国的罗兴亚居民歧视政策不见改善,具体情况更加恶化,直接违背了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第二款:世界上所有的人类享有共同的人权,而不应由于“种族、性别、语言、宗教、观点或出生地”受到歧视。

她的书面演讲说:“我作为孩子的母亲、一名女子、一个普通的人,深信我们有能力创造一个温情的世界,没有人因为自己的宗教或种族而受到不公正的待遇。”  土耳其媒体报导说,土耳其总统夫人艾密恩女士在访问罗兴亚人难民营时,呼吁全世界国家领导人的夫人们携手共进,为世界公正与安宁做出积极的贡献。 土耳其政府为国际人道援助做出了榜样,政府部门与民间机构形成了慈善救济体系,及时向亟待救助的人群伸出温暖的手,在人们最困苦的时刻慷慨解囊帮人一把,例如土耳其各地难民营接纳了三百万叙利亚和伊拉克流离失所的不幸人群。

缅甸罗兴亚人的遭遇与困境,最近局势更加恶化,在过去的三个星期里,有大约四十万人逃离家园,为求生存越境进入孟加拉逃命。 根据联合国机构记录,逃往孟加拉的罗兴亚人超过一百万,他们生活在饥寒交迫之中,急需救助,迫在眉睫。

(阿立编译自:www.iinanews.org/2017-09-17)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