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许孕妇开斋的教法证据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

需要指出的是,并非所有的疲劳或者困难都是在斋月中开斋的合法理由,因为斋戒本身就难免疲劳和困难,但这些困难通常是轻微的、可以习惯的。

根据这一点,如果孕妇觉得疲劳,则不外乎两种情况:

1、劳累是非常轻微的,封斋对她不是很困难,也不是无法习惯的,她不担心自己和胎儿因为她封斋而受到伤害,那么她必须要封斋,不能开斋。

2、封斋对她来说很困难,她担心自己或者胎儿因为她封斋而受到伤害,那么她最好开斋,也许必须要开斋。

在这种情况下,她最好不要封斋,封斋对她而言是教法憎恶的行为,而且有的学者主张,如果她担心她的胎儿因为她封斋而受到伤害,那么她必须要开斋,禁止封斋。

特许孕妇开斋的教法证据就是先知(愿主福安之)说:“真主为旅行的人取消了一半礼拜和斋戒,孕妇和哺乳的妇女亦是如此。”《奈萨伊圣训实录》(2274段)辑录,谢赫艾利巴尼认为这是优美的圣训。如果孕妇开斋了,她必须要在其它的日子里还补所缺的斋戒。

真主至知!

Via 伊斯兰问答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