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女性科学家Jackie Ying

虽然我们天天都喊着男女平等,女性应该得到同样的对待,但女性被“安排”到做幕后工作的还是到处可见,不管她是否比男性表现得要好一些。女性在一些领域做了很大的贡献却依然不被注意或重视的现象比比皆是。

而当今穆斯林妇女越来越意识到《古兰经》的实际指导意义,和明白其带给她们的权利和义务的真正含义。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穆斯林女性越来越积极参与和融入社会中来。这里有个例子,(杰基)Jackie Y·Ying,她是众多出色穆斯林女性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名,是一位你一定要知道的女子。

1966年杰基在台北出生,并在新加坡和纽约长大。在新加坡时,她就读于一直被评为新加坡最顶级的中学—莱佛士女子中学。直到15岁时,她和她家人搬到了纽约,并以优异成绩毕业于COOPER联合大学化学工程学士学位。之后,她在普林斯顿大学一个私人常春藤盟校研究所进行做研究,并于1988年在这里获得了博士学位。2001年,她成为麻省理工学院最年轻的全职教授。

现在她是新加坡生物工程和纳米技术研究所的执行主任。杰基教授曾获得多项研究奖,并在阿卜杜拉大学科学技术中心担任顾问委员会;在沙特国王大学(沙乌地阿拉伯)、吉林大学(中国)、四川大学(中国)、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担任名誉教授。

可谓是当代最杰出的女性科学家之一。

看了杰基的实力,那么她对人类有什么杰出贡献?

杰基教授还在致力于纳米科学和技术的340个出版物中担任主编,同时,杰基教授还拥有超过150项专利申请,其中很多已经成功地被跨国公司和初创公司商业化,开始在市场上为人类发挥重要作用。其中一个她参与创办的公司,smartcells,该公司已经开发了一种技术,能够根据血糖水准自动调节胰岛素,造福广大糖尿病患者。

 

葡萄糖第三纳米粒的研制

能够自动调节胰岛素的技术是什么原理?

根据血糖水准,杰基教授实验室开发的葡萄糖第三纳米颗粒可以自动调节胰岛素的释放。这是一种给药系统,不需要患者扎伤手指来监测血糖,更加不需要注射胰岛素,它通过鼻腔或口腔给药,非常便捷,有利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稳定,防止因高或低血糖致的身体条件反射及相关脏器的损害。

这是非常实用而杰出的研究,不是吗?因为她伟大的研究和工作,她获得了2015年12月的“最高科学成就奖”,包括500000美元的最高奖励。“最高科学成就奖”是在伊斯兰合作组织成员国的两年一次的奖项,旨在授予那些改善人类生活的顶级研究人员和科学家。

这位有杰出能力和伟大贡献的穆斯林女性,影响着每一位穆斯林和非穆斯林妇女。

一方面说明女性在科学领域的影响力和重要性,另一方面说明,在先知的智慧引导下,穆斯林女性在政治、教育、经贸、农业、医药方面一直有着不可忽视的优势。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