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穆斯林女士受乘客保护

UK-London-bus1-513x239.jpg

伦敦11月25日消息:一位穆斯林女子在火车上受到种族歧视侮辱,感谢乘客们对她保护。今年23岁的穆斯林女乘客露希·拉赫曼,在从纽卡斯尔开往伦敦的火车上,受到一名英国男子的侮辱。这名男子走到这位戴盖头的女子座位旁,对她怒吼,要她站起来,滚出去,“别想炸毁我们的火车”。

这位女子在脸书上发表微博说,那天她同一位小姐妹安静地坐在火车上,走来一名男子,对她们说:“这是我的国家。”“你们到处狂轰滥炸,没有资格坐在这里,也没有资格住在这个国家。”当时,周围的乘客都感到惊愕,当场就有许多人站起来向她表示支持,其中有几位身穿山寨版球衫的球迷男青年。他们向这个行为野蛮的人发怒,勒令他立即下车,他觉得无趣,默默走开了,乘客们在他身后鼓掌,对他们嘲笑。

露希在接受纽卡斯尔《纪事报》记者采访时说:“事件发生时,使我吃惊,茫然不知所措。但事后我高兴得笑了,因为看到这么多坚持正义感的好人。这些人真可爱!”“当他说,这是我的国家。我的小姐妹回答他说,这也是我们的国家,我们出生在这里。是车厢里的乘客站起来把他给轰走了,要他尽快滚开!他走的时候还说,‘等着瞧,她一会儿就要炸毁这辆火车。’”他的话招来了满车厢轰然大笑声,低头丧气走开了。露希说:“我感觉到当时在座的乘客朋友都是天使,他们保护了我。”

公车管理局领导对记者说,这个事件已向当地公安局通报,他们将立案调查,要把那个人追查出来,希望见证人提供资讯。

这是发生在英国公车上发生最近的一宗种族歧视。在本月(11月份)初的几天里,一名伦敦男子在公共汽车上对一名土耳其老人吼叫,辱骂穆斯林,受到16个星期拘禁的惩罚。又有一例,一名女子在公车上对两位穆斯林女性叫嚷“你们都是ISIS野狗”,她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