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让以色列的暴行畅通无阻

131.jpg

(2012年10月,谢里夫圣地,全副武装的以色列军队。AP)

132.jpg 

(2015年9月,以色列占领军发射催泪瓦斯、烟雾弹后,爬上阿克萨清真寺房顶。AP)

 

按:对谢里夫圣地的入侵和国际社会的缺乏反应,简洁地表现出了巴勒斯坦人民的苦难。这不是对等的双方,而是50年来系统地抹掉巴勒斯坦的占领者、殖民者和反击这种战争罪行的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占领军入侵谢里夫圣地完全是可预见的。上周,巴勒斯坦人试图阻止以色列农业部长Uri Ariel进入伊斯兰的第三大圣地。Ariel有重兵保护,用武力对付巴勒斯坦人抗议他进入,致伤40多名巴勒斯坦人,损坏阿克萨清真寺。此次访问并非第一次的这类访问。多年来,以色列极端分子披着“宗教自由”的外衣、在以色列政府的支持下想要更大控制谢里夫圣地。可悲的是,世人继续袖手旁观,给以色列的行为以藉口。

以色列经常会严格限制巴勒斯坦人在谢里夫圣地礼拜,称为了“公共安全”。限制包括,禁止年龄在50岁以下的男性和年龄在45岁以下的女性进入,完全禁止没有获得以色列特别“许可”的加沙人、西岸人进入被占耶路撒冷。

一方面,巴勒斯坦人必须获得以色列许可才可以在自己的圣地礼拜;另一方面,以色列继续帮助公开宣称要抹掉整个穆斯林圣所、以犹太神庙取而代之的犹太人进寺。这些人自诩“宗教自由”活动家,意欲消灭对犹太人的“歧视”。“忠诚圣殿山”组织(the Temple Mount Faithful)继续获得进谢里夫圣地的许可,称自己的目标是“将圣殿山从阿拉伯(伊斯兰)的占领下解放出来。岩石圆顶清真寺和阿克萨清真寺建在犹太人或圣经的圣所之上,是伊斯兰征服、统治的象征。不抹掉这些非犹太人的礼拜所,圣殿山永不能献给神。建议抹掉清真寺,迁到麦加重建”。

这样的以色列人不仅仅有“极端分子”,还包括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利库德集团及其执政联盟的成员。这不是受宗教迫害的小团体在寻找宗教自由,而是殖民国支持的一干殖民者,他们想对谢里夫圣地所做的事情,与他们对巴勒斯坦其他地区已经做过的事情一样:接管、破坏,假装我们从没存在过。

我们巴勒斯坦人已经经历过这一切:只要想想西布伦易卜拉欣清真寺的命运就知道。21年前,一名以色列殖民者制造了一起大屠杀,他向斋月在易卜拉欣清真寺礼拜的巴勒斯坦人开火,杀害了29名巴勒斯坦人。随后的日子里,以色列军队又杀害了21名巴勒斯坦人,21名抗议这场大屠杀、抗议以色列镇压的巴勒斯坦人。非法的以色列殖民者没有受到惩罚,非法的以色列殖民地没有被清除,而且,以色列“极端分子”还受到嘉奖。今天,在以色列军队和政府的支持下,易卜拉欣清真寺的一半被以色列犹太人接管。巴勒斯坦人现在要过安检才能进寺,时常被拒绝进入。是的,以色列犯下大屠杀罪行,而代价由巴勒斯坦人来承担。

谢里夫圣地也要发生这样的事情。在以色列的财政、政治支持之下,这些“活动家”将继续要求清除阿克萨清真寺,为建犹太圣殿开路。

国际社会的反应是目瞪口呆、慌忙呼吁“双方”“表现出克制”,当然不会提以色列近50年的军事占领,继续否认数以百万计的巴勒斯坦人的自由,包括宗教自由。这不是对等的双方,而是50年来系统抹掉巴勒斯坦的占领者、殖民者和反击这种战争罪行的巴勒斯坦人。巴勒斯坦人不像以色列,有F-16s,有军队,有坦克。我们没有成千上万的安保保护巴勒斯坦的宗教信徒,即便是有权有势的巴勒斯坦人,也得拿到以色列的许可证才能在被占耶路撒冷的清真寺里礼拜(9月18日,以色列军队阻止巴勒斯坦总理Rami Hamdallah率领的代表团进入被占耶路撒冷*)。

作者:Diana Buttu

编译:@veilsoflight

来源:http://gulfnews.com/opinion/thinkers/no-let-up-in-israeli-atrocities-1.1586198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3784d4b0102w9ah.html

关于作者

Diana Buttu,拉马拉分析师,巴解组织主席阿巴斯的前顾问,巴勒斯坦政策网Al Shakaba的政策顾问。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