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穆圣教诲开展救济与宣教工作

日前,艾资哈尔大伊玛目,艾哈迈德·泰伊博长老在第二十四届世界伊斯兰宣教与救援理事会开幕式上致辞倡议:由理事会成员创建一个调解机构,其宗旨是在阿拉伯-伊斯兰世界各争议方之间协调处理,实现各方的和解,化解各方矛盾。即便是极端分子,只要他们还有一丝回归正道的希望,伊斯兰学者和权威机构也愿意同他们坐下了,共同寻找化解危机的出路。

该倡议提出后,即刻得到了世界伊斯兰宣教与救援理事会成员的认同和赞赏。

艾大伊玛目艾哈迈德·泰伊博长老说:世界伊斯兰宣教与救援理事会的目标是:致力于向寻求救助的贫困者和有需求者提供援助和救助,而穆圣(愿主福安之)正是我们开创这一人道主义救援工作的先驱。穆圣(愿主福安之)的这一品质,在他还未称圣,还未成为真主的使者之前,便已经在他的身上显现。在穆圣为圣之后,他的这一品质很快传化为伊斯兰的基本原则,由穆圣(愿主福安之)亲身培植,而更加根深蒂固,枝繁叶茂。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谁在今世帮助穆民脱离一个困境,那真主也在后世中让他从一个困境中得到解脱。”;穆圣(愿主福安之)还说:“谁遮掩了穆斯林的缺陷,那真主在末日时也遮掩他的不足。”

类似的许许多多的圣训和穆圣的教诲,都进一步强化了穆斯林务必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工作的责任。

同时,艾大伊玛目艾哈迈德·泰伊博长老还指出:世界伊斯兰宣教与救援机构之所以在工作章程中,明确地将“宣教”与“救援”工作联系在一起,这并非是随意之作,而完全是依据穆圣教诲穆斯林说:“你们当救助贫难者;你们当引导迷误者。”这段圣训得出的。因此,世界伊斯兰宣教与救援理事会既要开展救援工作,也要开展宣教工作,二者互为一体,相辅相成。

他说:救助贫难者和宣教这两项工作,是世界伊斯兰理事会肩上所承担的两项责无旁贷的义务和职责。它承担着纠正那些已经被歪曲的伊斯兰理念的重任;肩负着拨乱反正、正本清源地阐释伊斯兰正确理念之职责。而当下的穆斯林内部纠纷不断,战火肆虐,灾害频发的最主要原因,正是源自于一些所谓的伊斯兰理念。这些错误理念如:“哈里发制度”、“蒙昧主义”、“妄断他人悖信”、“政治效忠”等等,这些理念歪曲和偏离了对伊斯兰正确认知和理解。所以,我们当下的穆斯林务必准备好,承担起这一重任;肩负起这一令我们倍感艰难的宗教义务;在竭尽全力地去救助那些寡妇、孤儿和贫困者的同时,也要启发人们认识真正的伊斯兰,向他们阐明伊斯兰的正确理念。

(侯赛因译自第七日)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