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第21届“伊斯兰宣传周” 宣导伊斯兰慈善理念

2014年3月17日星期天,在英国首都伦敦,英国穆斯林举办了本年度的“伊斯兰宣传周”活动。每年一届的英国“伊斯兰宣传周”活动,如今已经举办了21年。

今年的“伊斯兰宣传周”的主题是“伊斯兰慈善活动及其对社会和谐的促进”

在2014年度“伊斯兰宣传周”网站的网页上写道:“慈善不仅仅是给钱,它还可以是时间的给予;可以是以你自身能力去说明他人的多种方式。它可以是关爱你的邻居和你所生活的社区。而事实上,这正是穆斯林所应当承担起的社会主命和义务,通过积极而正面的行为加以履行。穆斯林能够同身边邻里的建立良好的社会关系。”

在这一主题下,英国的“伊斯兰宣传周”推出了“慈善从家庭开始”理念,藉以阐明伊斯兰慈善观。此外,宣传周中还推出了食品捐赠、饭粥施舍、妇女庇护等活动。

据当地媒体报导:此次“伊斯兰宣传周”开展的公益活动,对加强英国社会邻里之间的交往与联络有着重要意义,发挥了伊斯兰的角色和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穆斯林积极改善同周围群体之间的关系。

此外,本年度的“伊斯兰宣传周”活动还不仅仅在伦敦一个城市举办,英国各地,如布拉德福德、谢菲尔德、哈利法克斯和莱斯特等城市也举办了相似活动。

而正在英国苏格兰举办的“伊斯兰宣传周”活动,更是此次活动中非常不错的典范。从3月10号开始到23号结束的苏格兰“伊斯兰宣传周”,已经举办了多场颇具特色的对话活动、体育运动,以及宗教活动。

自1994年开始,由英国伊斯兰协会发起并每年举办一届的“伊斯兰宣传周(IAW)”活动,如今已经坚持了21年。“伊斯兰宣传周”活动,有效地促进并提高了英国社会对伊斯兰的认识,消除英国社会对英国穆斯林,这个英国第二大宗教信仰群体的误解。

从2000年开始,“伊斯兰宣传周”活动已经推广到英国许许多多的城镇。每次活动主题的选定都非常注意并突出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

目前为止,英国穆斯林人口已经达到270万人。而根据伊斯兰教法的规定,每个有能力的穆斯林,都应当将收入的2.5%拿出来帮助穷人和有需求的人。

而就在去年7月,英国慈善网上公布的资料显示,英国穆斯林的慈善施济超过其他宗教信徒,高居榜首。

(侯赛因编译自线上伊斯兰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