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永恒的幸福与宁静

022.jpg

人类对幽冥的世界种种不清楚是正常现象,看不未来也是正常的现象,但要找到通往永恒的幸福和宁静的途径是关键,更重要的是正确的途径!

到处流传着很多文章和说辞,财富是怎样使人幸福,透过某些静坐如何取得心灵的宁静等, 让人不知选择何是好,如何方式是对?当人拥有过许多财富后,才知道原来财富并向等于幸福,更何况是永恒的幸福。那么什么是真正的幸福和宁静呢?无疑就是永恒的无忧无虑的享受快乐。而此幸福是否有所条件,伸手可达?就让我跟大家分享一下从伊斯兰的途径,也许正是你在寻找的途径。因人人对所有关自身利益的事项都会存在忧虑是必然的,何况对死亡后的一切更是忧虑。因为它和你永恒的幸福与永远安宁有关。伊斯兰教本身是一个兼顾生活、道德、心灵多方面的合一的务实的生活方式。不仅要求给人带来安乐幸福,更保障了人类两世的成功。

一、信仰:解救人为的体制和不良生活方式中解脱。如学生想要考上好的成绩,必须努力勤学,方可取胜。同样的若一位信教者,想要取得真正的幸福和安宁,必须按伊斯兰教义生活,因为伊斯兰使人的心灵从迷信中解脱,也能使人的灵魂从堕落和罪恶中得以解救,更能解开你心深处无形中所存在的压抑和恐惧思等。这些要靠信赖于真主,并诚心履行祂的教诲,就是此途径的第一步。宗教的教义并不是剥夺了人的自由,反之,伊斯兰通过解除迷信,并用真理和知识盛装心灵而给予人更广泛的自由。

当人虔诚信仰真主并尽力履行教义者,自然的不必奴役于各种思潮和主义,也不会成为欲望的奴隶。这就是伊斯兰能让人从迷信中得以解脱,而迷信会掌控着那些没有真正信仰的人。

一个有信仰的人深知好运和噩运并不存在。我们生活中的好与坏都来自于伟大的真主,正如使者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 所说:“信士的所有事情都是好的:如果他被赐予安逸,他会知恩感恩,这对他来说是好事;如果他遭遇了不幸,他会托靠忍耐,这对来说也是好事。”

一个人在解脱了人为的体制和生活方式后,他会用正确的方式全心全意地敬拜真主,信士会寄托于主,亦会获得真主的慈悯和允诺。

二、真切地体验到真主的爱 :一个信士会积极按照人生的指南──《古兰经》、《圣训》去规划自己的人生,会积极学习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去规范自己的言行, 从而获取真主爱的果实。真主创造了整个世界,普爱一切生命,给养一切生命,让人间和谐。祂在古兰经中清楚地表明,人类有完全的自由,有的顺从,有的则叛逆。

“你说:如果你们喜爱真主,就当顺从我;(你们顺从我),真主就喜爱你们,就赦宥你们的罪过。真主是至赦的,是至慈的。”(古:3:31) “舍伊斯教寻求别的宗教的人,他所寻求的宗教,绝不被接受,他在后世,是亏折的。”(古:3:85)“对于宗教,绝无强迫;因为正邪确已分明了。谁不信恶魔而信真主,谁确已把握住坚实的、绝不断折的把柄。真主是全聪的,是全知的。 ”(古:2:256)

三、许诺的永恒乐园:按照古兰经的程述,先知的教诲,乐园是永久幸福之地,是养主对所有信士的许诺之地。乐园就是真主对信士们的赏赐,对信士们的慈爱。否认真主者或崇拜其他人或物者,或或为祂举匹敌者,后世的永恒幸福之地就不属于他的。信仰是通往途径条件外,它会保护一个人免遭坟墓中的种种恐惧。这些也都是人人在惧怕的事!

“信道而且行善者,我必使他们在乐园中得居在下临诸河的楼上,他们将永居其中。工作者的报酬真好!”(古:29:58)

四、内心的宁静与坦然:完美的幸福只在乐园中有,在那儿我们才会闻到永恒的平安、安全、宁静的气息,才会从人类固有的恐惧、焦郁、痛苦中真正地摆脱。伊斯兰的指导方针赋予所有人去寻求永恒的幸福, 但要遵照真主的教诲,先知引导,方可达到真正的内心安宁。须知,一切心灵因纪念真主而安宁。 (古:13:28)

以上的途径是值得你相信,更值得你去追求,因为人人都有权利追求幸福,而此幸福不局限于某个时段,也没有局限在某个地方,而是所有人都可去实现的梦想。为此应该努力耕营你的人生,成为两世中获得永恒幸福和安宁的人。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