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财不会因为施舍而减少

当殖民主义者侵入一些沙姆国家时,谢赫.阿里.团塔威就去募捐,想为人民购买食物和武器。

谢赫遇到了一些商人,就请求他们为穆斯林兄弟们提供支援,一位富商回答他说:我一分钱都不出,这事与我有什么关系?

谢赫说:过了些日子,正当我在一个营地给人们分发食物和水时,忽然看到一个人躲躲闪闪,好像是在逃避我,我就走了过去,想拿点食物给他,却发现他在暗自落泪,定睛一看,认出他就是那个曾拒绝帮助穆斯林兄弟的富商。

他哭着对我说:但愿我当初就把自己所有的财物都捐献给了主道,因为殖民主义者们霸占了我所有的财产,我现在变得一无所有了。

伟大的安拉说:“你们所施舍的东西,他将补偿它;他是最优的供给者。”(34:39)

先知(愿主福安之)说:“三件事,我发誓作保证:仆人的钱财不会因为施舍而减少…”(铁尔密集辑录)

许多人都在善猜自己,却在歹猜安拉,最大的证据如下:当一些投资公司鼓励人们把自己的钱投给公司,许诺可以得到巨大收益时,人们会争先巩后地投钱,指望获得大笔收益。而与此同时,伟大的安拉在14个世纪以前就说:“谁以善债借给真主?他将以许多倍偿还他。”(2:245)

尽管如此,除了得到安拉慈悯的人之外,你几乎看不到有人积极回应,来与安拉做这笔一本万利的买卖,而人们得到的最终结果和惩罚是:拿出去的钱打水漂了,以至于文中那位曾经的富商哀叹道:但愿我把所有的钱都捐献出去了,那比起现在善功一件也没做成,而钱却没有了要好得多!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