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穆斯林的斋月:礼仪指南

世界上有约70亿人,这其中的22%、16亿人口即将开始斋戒,从日出到日落,每一天都要封斋,并且是整整一个月。

莱麦丹月(斋月)是穆斯林历法中的一个神圣月份,可是,如果你不是穆斯林,而是一个体贴、充满爱心的普通人,为了避免与你那些封斋的朋友们产生不愉快,有没有什么事是你该做的呢?

简单的回答:无。

长一点的回答:没有。

但是,如果你遵循以下十个小秘诀,你看起来可能就会更酷。

1. 你完全可以在我们面前吃东西……

接下来的30天内,全世界的穆斯林将会在白天戒吃戒喝,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你不能再正常开展工作——你只要假装听不到我们肚子发出的咕咕声就好。

2. ……可是,尽量不要给我们订个工作午餐

如果你需要带午餐来上班,你就应当带过来,不要因为我们也坐在那儿就感觉不舒服,不要搞的像一个坐在烤肉店的素食者一样。愉快的聚餐也一样,如果你的穆斯林同事不来参加,你就理解一下。

3. 你不必和我们一起封斋……

如果你想试试封斋的感觉,你当然可以试。可是,纵然我们是最好的朋友,若你不陪我封斋,你也不会伤害我的感情。

4.……可是,你可以陪我们一起吃开斋饭(伊夫塔尔)

伊夫塔尔是在日落之后开斋的饭,我们喜欢把它搞成大型聚餐,你该加入我们。

5. 你不必知道斋月何时开始…

斋月不像耶诞节或感恩节,你们都知道这些节日开始的确切日期。斋月的开始是有弹性的,因为伊斯兰历法属于月历,它的开始,取决于我们何时开到新月,正因如此,斋月的开始日期每年都在变化。

6.……但是,还是灵活一点吧

我们确定斋月开始日期的方法很古老,就是去观测月亮。所以呢,如果你的同事问你:“明天起,我能不能早一点来上班,然后早点下班呢?”你尽量给他提供一点便利吧。

7. 我们还是会和你们一起去喝咖啡……

当然,我们是不能喝咖啡的,我们连水都不能喝。可是,如果你想休息一下来杯咖啡,我们还是会陪你们一起走走。

8.……可是,我们可能会和你保持距离

很简单,只因我们口中的气味。你试试一整天不吃不喝就会发现口中会有什么气味,正因如此,在与你们谈话时,我们才会保持一定距离。

9.你可以对我们说“斋月愉快”

 “斋月愉快”并不是在对耶诞节宣战,这句话并没有什么争议,它的意思就是斋月愉快,你的穆斯林同事肯定会感激你的细心。

10.……但是,请不要说“我也该封斋,我需要减减肥……”

斋月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减肥,相反,斋月的一个“副作用”,就是会增重——都怪日落后的大吃大喝……

【作者:萨伊德•艾哈迈德(CNN)】 

http://edition.cnn.com/2016/06/04/us/ramadan-non-muslims-etiquette-guide/index.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