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库举行伊斯兰妇女地位研讨会

高加索媒体协会主办的伊斯兰文化与关系组织(ICRO)发布消息说:伊朗驻巴库大使馆文化处与亚塞拜然穆斯林妇女协会10月27日在首都巴库共同举行一场文化研讨会,专题是“妇女在伊斯兰中的地位”。 伊朗国际古兰经通讯社(IQNA)10月31日报导。

伊朗大使馆文化参赞赛义德·易卜拉希密主持大会,迎接与会的穆斯林妇女代表、亚塞拜然伊斯兰文化学者和社会知名人士,探讨在社会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如何充分发挥妇女社会积极性,贯彻伊斯兰真精神。

易卜拉希密参赞在主旨演讲中说,真主造化了男人和女人,互相平等,互相依靠,互补互利,并且恩赐人类文明发展的充分自由。 当代世界,全球一体化的演变迫使我们重新思考,端正认识,调整社会关系,尊重每个个体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必须实现实质性的男女平等。

易卜拉希密先生引证了《古兰经》“尼萨伊章”(妇女章)的真主启示,说明伊斯兰对妇女社会地位、道德和责任都做了明确而具体的规定,并且例举伊斯兰历史上许多圣洁的高贵女性,她们为后人展示了光辉的榜样,如宰娜白、赫蒂彻和法蒂玛。

亚塞拜然穆斯林妇女协会会长艾扎德·阿娃在研讨会上也做了重要发言,强调伊斯兰精神对妇女家庭责任的教育和积极参加社会的鼓励,世世代代铸成了穆斯林妇女的优秀品格。 与会的专家学者和妇女运动领袖们积极参与讨论和发言,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议气氛热烈。 研讨会的最后,全体与会者齐声唱起了欢快的亚塞拜然民族歌曲,表示对会议丰硕成果的点赞。 这次研讨会对大家都是一次深刻的教育,鼓舞人心,心明眼亮,厘清了人们头脑中许多对妇女在伊斯兰中地位的模糊问题。

(阿立编译自www.iqna.ir/fa/news/2016-10-3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