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与真主的慈恩失之交臂

先知(愿主福安之)说:

“真主欲要谁好,必以磨难考验之。”(布哈里辑录)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各种活生生的例子告诉我们:但凡成功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但凡成功者,都是努力拼搏到最后的人;淘汰的,往往是在坎坷面前怨天尤人灰心意冷的人。

没有人,不经历磨难的。玉不琢不成器。经历磨难,是成才的必经之路。

贵至圣人,也要接受考验,经历磨难,从阿丹圣人至我们的贵圣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没有哪一位圣人不经历考验、遭受磨难的。

正如前述圣训所言,真主要赐仆人慈恩,则必先以相应的磨难来对他加以磨砺。这是真主的常道!如果仆人在磨难面前能够忍耐、坚持、喜悦,那么,真主必定以相应的恩泽来报赏他。

比如朝觐,它是一项艰巨的宗教功修,既是钱财的功课,更是身体的功课;尤其对老人更是难上加难。但是,通过了朝觐这一考验的人,他可以获得真主巨大的回赐,那是正如相关圣训所言的“重获新生”!

穆斯林,无时无刻不在接受真主的考验:内在的考验与外在的考验。每天的五次礼拜,每年一个月的斋戒……,这些都是真主要赐予穆斯林恩泽之前的考验,锤炼穆斯林的途径!

今世再长也长不过后世,穆斯林在今世接受真主的考验看似很长,但比起后世乐园的永恒,今世只不过一眨眼的功夫!

因此,作为信士,要想获得两世的成功,则必须认真地对待真主的考验,用信仰去面对去化解磨难,磨难之后定是彩虹!

伟大的真主说:

“你们还没有遭遇前人所遭遇的患难,就猜想自己得入乐园了吗?前人曾遭受穷困和患难,曾受震惊,甚至使者和通道的人都说:“真主的援助什么时候降临呢?”真的,真主的援助,确是临近的。“(2:214)

优素福圣人(愿主福安之)经历种种考验,遭受种种磨难之后,真主赐予他了完美的恩典!

也许,这一刻我们正在经历某种考验,遭受某种磨难,若真如此,请不要与真主的慈恩失之交臂!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