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罕布拉宫的回忆

著名的的吉他名曲——阿罕布拉宫(红宫)的回忆,让穆斯林感受到安达卢西亚的凄美和忧伤。曾经的辉煌光芒不在,但神秘而又庄严,富丽而不喧哗,当年的气势磅礴之处,仍然的点点滴滴沁人心脾。大有虽登临千山之巅,而如沧海东逝。浓烈的感触中总是淡淡地泛出忧伤。这就是阿罕布拉宫。且做一个伊斯兰的辉煌而凄美之梦吧。

阿罕布拉宫,她的每一垛城墙都是阿拉伯-伊斯兰文明的表达,是穆斯林留给西班牙的最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

整个宫殿建筑、设计和装潢都是如此细腻而高贵,表现了穆斯林对建筑设计上的巧夺天工的精湛技艺。

对这座宫殿的命名,历史学家来素有分歧,但是大多数人认为因采自粘度较高的红土建筑,故被称为红宫。

红宫由十世纪下半叶格拉纳达王国的穆斯林君主阿布·阿卜杜·穆罕默德一世(1273年至1238年)下令建造。

该宫殿位于马德里南部430公里,是西班牙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

整个宫殿建筑群中,处处弥漫着伊斯兰建筑的气息,无论是精雕细刻的装饰,还是建筑设计的规划中明显地显现出伊斯兰文明的主旋律——礼拜毯、古兰经文、祈祷词、赞词、颂歌,这些内容都被作为图案文字的方式而镶嵌在了整个宫殿群的各个角落,再兼以色彩的烘托和瓷砖与雕刻铭文的搭配,将伊斯兰宫殿建筑的艺术氛围营造得美轮美奂,辉煌而神圣。

如此美景,还请亲们点开阿罕布拉宫回忆的吉他曲,慢慢随着这些精美的图片感受穆斯林先贤们所成就的非凡的文明,再反思当下的我们。呜呼。追贤比肩,更教人感喟万千。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