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伊协举办阿訇短训班

  2002年9月14日至25日,黑龙江省伊协在哈尔滨市清真寺举办了全省第二期中青年阿訇短训班。来自全省21个市县的37名中青年阿訇参加了学习。

  学员中年龄最大的39岁,最小的22岁。哈市部分穆斯林群众也自始至终参加了旁听。

  本次短训班的举办是根据省伊斯兰教协会2002年工作计划,为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关于“有计划、有步骤地培养爱国进步的中青年教职人员,以形成爱国爱教的新一代骨干力量”和“积极稳妥地解决宗教界新老交替问题”的重要精神,进一步提高我省中青年阿訇整体素质和教务水平,以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而举办的。

  短训班共计11天,每日上午均由刘世英会长讲解《尔噶伊德》;每日的下午设置讲座,邀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雨浦介绍了国内及国际最新发展形势,讲解统战、民族及宗教政策;邀请哈市伊协会长马善义讲解了阿拉伯语。

  省伊协满春学秘书长作了“怎样当好新世纪的好阿訇”的专题讲座;同时又开设了《古兰经学》和《教法学》等讲座。短训班结束前,每位学员均写了学习心得,并进行了闭卷考试,根据考试成绩和学习心得的表达水平,评定分数,并参照出勤情况,给合格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在学习期间,各地学员始终精神饱满,没有迟到早退现象。上课时认真听课记录,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