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又登辱教文章

本站曾报道天津《今晚报》刊发“人性寓言”一文(见“大陆动态”之“《今晚报》辱教事件感想”),恶毒侮辱伊斯兰及穆斯林的事件。那是发生在今年1月12日的事。

然而,《读者》第12期又全文转发了该文。(注:1980年代《读者》曾登载侮辱先知的文章,引起穆斯林的强烈义愤。)事后,杂志社在第13期上向穆斯林致歉,称“采取一切办法,收回已经发出的第十二期杂志”;实际上,他们只是在兰州周边地区回收杂志,而广州的穆斯林照样可以买到该期杂志。作者于2003年6月5日发表“声明”,装作“无意所2”的样子,全然不提一月份在天津造成的恶劣影响。

穆斯林知情人士表示,作者仅用这样的文字搪塞,无法代替相应的法律责任,也不足以杜绝类似事件的再度发生。因2,从该作者的连续行2中看出,他一再以“无知”的态度,发表这种侮辱穆斯林的文字,意在制造不稳定因素,恐别有企图,也颇具挑衅性。

我们提醒广大穆斯林,警惕不法之徒的险恶用意,千万不要发生过激行2,而是根据有关法律条款,依法起诉作者和编者。

有关方面已对此事件引起注意,穆斯林方面准备采取法律行动。可以说,随着国家法律机制的日臻完善,面对这样的突发性恶意事件,穆斯林们正逐渐走向成熟。希望各界穆斯林同胞密切关注事态的进一步走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