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回族经济成当地支柱

沁阳:回族经济成为当地支柱经济

被国家授予“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的河南省沁阳市,民族经济快速持续健康发展,回族经济已成为当地经济的支柱。沁阳市有回族人口近万人,占全市人口的2.4%,民族经济却占总额的1/5,回族人均收入高于当地人均收入。近年来,沁阳市大力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调整,积极扶持制革、皮毛、建材等回族骨干企业的发展,壮大第二产业,辐射带动回汉群众共同致富,涌现出了中原制革厂、腾飞皮毛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当地政府积极引导地区少数民族群众从事餐饮等传统服务业,放开搞活第三产业,回族餐饮店堂遍布城乡各地。政府还帮助民族村扩大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进行农业规模经营和牛羊规模养殖,强化第一产业,使高效优质农业渐成规模,“中原第一村”水南关等名列小康村前列。

  目前,沁阳市初步呈现出以回族龙头骨干企业为主体,第三产业遍地开花,高效优质农业蓬勃发展,三业兴旺的民族经济发展大格局。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