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伊协举行古尔邦招待会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在北京举行古尔邦节招待会

陈广元阿訇在会上致词

  中新社北京二月一日电 (记者刘舒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一日晚在此间举办招待会,庆祝穆斯林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常委、委员,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北京伊斯兰教经学院的师生代表,北京市各清真寺的阿訇和三十多个阿拉伯、伊斯兰国家驻华使节和夫人,在京工作的各国穆斯林专家和夫人,近三百人应邀出席。

  招待会上首先诵读了《古兰经》,随后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希拉伦丁"陈广元大阿訇在致辞中,向全国各族穆斯林和在华工作的各国穆斯林兄弟姐妹致以节日的祝贺。

  

  陈广元大阿訇说,过去的一年是我国伊斯兰教界的喜庆之年,中国伊斯兰教协会迎来五十华诞;同时,它也是伊斯兰教协会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的一年,中国伊协完成《新编卧尔兹演讲集》第二辑维、汉两种文本的编印出版发行工作,并在新疆举行赠书仪式,“解经”工作也取得阶段性成果。

  

  他还特别提到,中国伊协今年组织四千余名各族穆斯林前往圣地麦加朝觐,在这个喜庆的时刻,祈求真主襄助他们顺利、圆满完成朝觐功课;同时,也祈求真主赐予全人类和平与安宁。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以及中央统战部、外交部、国家民委、国家宗教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出席了招待会。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