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穆斯林今年首架朝觐包机飞往麦地纳

  

(中央社台北十一月三十日电)中国穆斯林今年第一架赴沙乌地阿拉伯麦加朝觐的包机,于二十九日下午从兰州启程,经成都转赴沙国麦地那。

  

  香港“大公报”报导,来自甘肃的三百三十名穆斯林 ,成为今年中国最早一批赴麦加朝觐者。

  

  甘肃朝觐团共计一千七百四十五人,自十一月二十九日起,一连五天每天一架包机飞往沙乌地阿拉伯。

  

  今年中国将有九千六百多名穆斯林参加官方组织的朝觐团,这也是中国朝觐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朝觐成员主要来自新疆、青海、甘肃、宁夏、云南、陕西、内蒙古、河南八个省区。

  

  报导说,今年朝觐包机启程地点安排在兰州、乌鲁木齐、北京、昆明。

  

  十二月三日起,从乌鲁木齐至麦地那的包机也将启动,预计有三千二百名穆斯林搭乘包机。

  

  北京、昆明则于十二月十三日起启动朝觐包机,两地有八百多名穆斯林搭包机飞往麦地那。

  

  麦地纳位于麦加北方,中国穆斯林搭包机直飞麦地纳,比以往转机入境沙国方便。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