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十月中旬举行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09月04日电9月3日,记者从2008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以“清真、专业、绿色、共赢”为主题的此次展会将于10月10日至13日在西宁举行。 

  目前已经确认,本届展会参展参会客商大大超过去年。马来西亚、摩洛哥、伊朗、沙乌地阿拉伯四个国家已确认以国际馆形式参展;日本、新加坡、巴基斯坦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预定展位元70个;伊拉克、沙乌地阿拉伯、科威特、阿联酋等国采购商代表团近200多人参加展会。阿尔及利亚、约旦等国驻华大使以及沙乌地阿拉伯、丹麦、马来西亚、伊朗、孟加拉等驻华使馆使节参会;国内今年将有20个省、市、自治区的客商参会,并建立省、市、自治区特装展位。此次展会受到了国内外大企业的青睐,世界500强的中粮集团、全球知名企业泰国正大集团、国内伊利、小肥羊、康师傅、王老吉、徐福记等著名品牌和企业将参加展会并进行特装,许多在青海、甚至在国内市场上难得一见的国外清真食用品将在本届展会上纷纷亮相,产品品种达400多种。

  此外,作为清真食品展的重要配套活动,今年展会更加突出国际化和专业化的特点,组委会将于开幕当天,首次举办“中国与穆斯林国家经贸合作论坛”、“穆斯林青年企业家论坛”,国家民委、中国贸促会、中国伊协、省委和省政府领导以及各国政要、商会负责人和使节出席论坛,将邀请一批专家参加论坛并发言。同时,在国内第一次与马来西亚、沙乌地阿拉伯等国际清真产品认证管理机构合作,邀请沙乌地阿拉伯专家局(SASOO)、马来西亚HDC机构的专家向与会企业介绍国际清真认证的要求、管理规范、获取认证的途径,指导中方企业从管理、原材料、生产程式、产品包装、运输等环节进行改进,帮助我国企业和产品达到穆斯林国家HALAL国际认证的标准,为产品出口打下牢固基础。本届展会无论从展馆布局到具体洽谈都将按照国际展会的标准进行,专业洽谈与公众开放区别开。开幕式当天,将在展馆进行国内与国外之间、省与省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一对一的专业洽谈。10月11日至13日在西宁举办”首届青海清真食品节“、穆斯林服饰表演大赛、清真食品烹饪大赛等。此外,还将组织花车、服饰方队、歌舞方队等在市区巡游,并打造东关大街花灯一条街和大众清真食品一条街,营造浓厚的展会气氛。 (作者:叶文娟)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