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多彩的穆斯林民族服饰将“聚”青海高原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09月24日电 记者从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组委会了解到,展会期间将举办中国首届穆斯林民族服饰表演,北京、上海、甘肃、新疆等地的穆斯林服饰生产厂家参加。届时,绚丽多彩的穆斯林民族服饰将在展览会上亮相。


     据了解,首届中国穆斯林民族服饰表演赛是2008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览会上的一项重要活动,表演赛将邀请回族、维吾尔族、撒拉族、哈萨克族、东乡族、裕固族、乌孜别克族和塔吉克族的民族服饰表演队,展示民族服饰。届时,维吾尔族姑娘鲜艳亮丽的绣花衣裙,哈萨克族漂亮的绣花小帽,乌孜别克族插着鹰羽的帽子和绣满花饰的坎肩等将展现在观众眼前。服饰表演在传达穆斯林民族服饰文化的同时,带给人们美的享受。


  西宁市重点工程——中下南关道路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展开。据施工单位西宁欣道市政建设养护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中下南关道路全长1公里,8月21日开工,改造完毕后道路扩展为9米。整体工程预计今年11月底完工。图为施工单位在铺设排水管。(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张雅琴)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