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万余穆斯林陆续飞赴沙特朝觐创历年之最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日电 (记者 徐长安)十日傍晚十八时二十分,搭载三百三十名朝觐穆斯林的中国国航CA1903航班从兰州中川机场起飞,开启了二00八年度中国穆斯林赴麦加朝觐之路。

  今年中国共有一万一千八百名穆斯林在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组织下,赴麦加朝觐,人数创历年之最。根据安排,今年朝觐包机共三十七架次,去行从十日开始至二十六日止,分别从兰州、银川、乌鲁木齐、昆明、北京五个城市起飞。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洪长有通过电话告诉本社记者,今年朝觐的第一架包机于十日晚间从兰州中川机场起飞。机上穆斯林主要来自甘肃省和周边地区。包机起飞前,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和有关宗教部门在机场为朝觐穆斯林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

  几乎与此同时,在银川,也有二百八十二名来自宁夏和周边地区的穆斯林搭载MU2051朝觐包机起飞赴沙特。十日当天,兰州中川机场还有一架包机起飞。

  与朝觐穆斯林同机起飞还包括中国朝觐团的带队人员、医生和伊玛目。此前十月二十五日和十一月二日,中国朝觐团总团工作人员已经分两批先期抵达沙特麦加和麦迪那,在那里迎候中国朝觐团。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