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穆斯林将在麦加有序、文明、平安朝觐

  专访:中国穆斯林将在麦加有序、文明、平安朝觐——访中国朝觐工作总团团长杨志波

    中国朝觐工作总团团长、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杨志波22日在沙乌地阿拉伯麦加说,由中国政府统一组织参加今年朝觐的约1.2万名中国穆斯林正在按计划分批陆续抵达沙特,他们将在麦加和麦迪那有序、文明、平安地进行朝觐活动。

    杨志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穆斯林的朝觐活动,统一组织的朝觐代表团规模逐年扩大。今年由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牵头的朝觐工作总团共由82人组成,目前分两个工作组分别在麦加和麦迪那为中国穆斯林服务,“有序、文明、平安”将是中国朝觐代表团的三大原则。

    杨志波说,这次还专门派出了34名医生和50位阿訇,还有150多名地方带队人员,他们将为中国朝觐穆斯林在宗教、医疗、生活等各方面提供指导和服务。

    据他介绍,今年中国朝觐代表团从北京、银川、兰州、乌鲁木齐、昆明等5个地点出发,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3家国内航空公司提供的37架包机分批抵达沙特。首批从银川和兰州出发的朝觐者已于本月11日抵达麦迪那。15日,首批中国朝觐穆斯林抵达麦加。杨志波说,目前已有约70%的中国朝觐穆斯林先后抵达沙特。

    杨志波说,中国和沙特两国关系发展很快,朝觐事务也是两国友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沙特十分重视对包括中国穆斯林在内的外国朝觐者的服务工作,在医疗、交通、安全等后勤保障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中方对此深表感谢。同时,沙特也高度评价近年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工作团的组织和服务工作,认为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朝觐工作团是最规范的外国朝觐工作团之一。

    朝觐是伊斯兰教的5大功课之一。根据伊斯兰教历,每年的12月8日至12日为正朝季节,来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齐聚麦加和麦迪那举行朝觐仪式。今年的正朝季节将从对应的西历2008年12月7日开始。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