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学者论坛”与会代表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

        11月13日,在西安参加“中阿学者论坛”的与会代表一行12人访问我校,户思社校长、王峰副校长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户思社校长首先向来宾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各学科发展与建设情况,并着重介绍了阿拉伯语教学与科研的起步与成长,以及对外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取得成果。代表团团长优素福.格尔达维博士发言时说,教育是一个民族健康发展的基础,重视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的根本,他祝愿西安外国语大学为中国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格尔达维博士退休前一直执教于卡塔尔大学,曾获伊斯兰银行颁发的伊斯兰经济发展奖,费萨尔世界伊斯兰研究成就奖,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学术贡献奖,目前已着有120多部作品,涉及伊斯兰各个学科。

         陪同来访的还有原外交部副部长杨福昌,首任中国中东特使王世杰,前任外交部亚非司司长、中国驻埃及大使安惠侯。参加会谈的还有我校东语学院院长、国际处副处长等。中阿著名学者和外交家的到来受到我校阿语师生的热烈欢迎,会谈结束后,学者们与我校师生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转自:http://www.xisu.edu.cn/news/display.php?id=605&table=new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