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贤清真寺礼拜大殿落成典礼13日上午举行

清真先贤古墓礼拜殿是在广州市委和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建成的伊斯兰教宗教活动场所。从2004年动议建礼拜殿起,建设方案和建设地点经各方面的专家进行反复论证,直到2010年1月得到国家文物局的批准,确定了如今的建设方案和建设地点。

  

广州市政府将清真先贤古墓礼拜殿建设工程列为亚运重点工程之一,在广州市委各级领导的、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关心支持下,特别是在主管民族宗教事务的陈国副市长,民族宗教事务局的钟至研副局长多次亲临现场指导,于2010年2月2日奠基,2月22日开工建设,经7个月紧张施工,到2010年9月10日完工,总工期198天,并在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上午举行礼拜大殿落成典礼,这是自明朝成化年后至今560多年,广州市第一次建设清真礼拜大殿(除怀圣寺和先贤清真寺建于唐朝外, 广州市目前存在的其他两座清真寺,都是500年前的明朝建成的。后来建了几座,但均湮没)

香港和广州两地的穆斯林历代来往密切,大力支持这次礼拜大殿重建,香港穆斯林各友会的主要负责人受邀参加这次礼拜大殿落成典礼,一起见证这个历史时刻。  

2010-9-27

香港中华回教博爱社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