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名叙利亚文化界人士签名 反对政府封锁德拉市

包括叙利亚影视导演、作家、新闻记者在内的,约700名叙利亚文化人士集体签名,以“救救我们在德拉市的孩子”为题,在“脸谱”社交网上发表声明要求叙利亚政府当局停止自上周一开始的,对叙利亚南部城市“德拉市的食品封锁”。

签名的叙利亚文化人在声明中要求“叙利亚政府停止对德拉市的食品封锁。这场已经持续了5天的封锁,造成了德拉市食品和基本生活物资的短缺,对该市无辜儿童造成了恶劣影响,而这些无辜儿童是不可能参与任何形式的叛乱和动乱活动的。”

自上周一开始,叙利亚安全部队就包围并封锁了德拉市,并在上周五开枪打死了至少32名从德拉市附近村庄赶来救助的当地示威民众。据人权组织的统计:在上周星期六,又有6名示威民众被叙利亚安全部队开枪打死。

这份由叙利亚女作家,丽玛·法莉菡发起的声明还要求叙利亚政府“在叙卫生部和红新月组织的监督下,向德拉市供应食品、药品,以及儿童食品。”

法莉菡对巴黎法新社说:“这是一个人道主义要求,不管怎么样,都没有理由封锁食品,让叙利亚儿童和平民担负流血冲突的代价。”

在回答是什么原因促使她宣导联合签名活动时,她回答说:“因为我们所看到的画面令人痛苦,我们承受不了德拉市的孩子们没有牛奶和食品,嗷嗷待哺的画面。”

针对政府对他们的倡议是否会做出正式回应一事,她回答说:“我们已经通过叙利亚卫生部的网站上传了这份集体签署的声明,直到现在,政府还没有作出任何回答。”

在这次签名的700名叙利亚文化人士中,有叙利亚著名作家亚姆·麦希哈迪、著名影星亚拉·萨布里、著名导演拉沙·萨萨拉巴戈、女影卡莉丝·芭莎尔、小说家哈立德·哈里发、女作家萨玛尔·叶紫贝壳。

(侯赛因译自阿拉伯卫视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