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穆斯林》在深圳大学隆重首发

由广东省相关部门正式批准的《深圳穆斯林》杂志首次发行仪式,15日在深圳大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广东省、深圳市民族宗教局与伊斯兰教协会领导;深圳大学党委组织统战部领导、全国十余家穆斯林刊物负责人和国内著名伊斯兰文化学者到场祝贺,参加首发式的还有其他宗教及各界穆斯林代表。

《深圳穆斯林》杂志具有鲜明的办刊宗旨、刊物特色及办刊历程。这是反映穆斯林特别是穆斯林移民群体经济文化及精神生活的综合性期刊。刊物一方面给予我国十个少数民族的穆斯林读者以深切的文化关怀,同时也为社会各界人士了解伊斯兰教文化与穆斯林群体的精神生活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

深圳大学党委常委及组织统战部杨平部长、《开拓》杂志韩海潮主编致贺词;广东省伊斯兰教协会王文杰会长、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民族处涂礼敦处长、深圳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魏达志教授发表了讲话。兰州大学伊斯兰研究所所长丁士仁教授作了以“中华文明与伊斯兰文明相交融”为题的主旨演讲。

大家对深圳特区火热生活催生出来的刊物寄予厚望,期待《深圳穆斯林》杂志能够将伊斯兰教文化进一步融入深圳,办出特色,办出水准,为增进各种优秀文化之间的交流,构建特区和谐社会发挥更大作用。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