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民主与内战

 

 

  

 

 

  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正通过武力兜售“民主”,比如在阿富汗和伊拉克。

  

  可是,在阿尔及利亚,“民主”却被法国前殖民者培训的军方取缔,民意更是被独裁者强奸。而形形色色的“民主卫士”们对此装聋作哑,并把大多数民众拥戴的伊斯兰团体诬陷为“恐怖组织”。

 

 

 

  19906月,在实行三权分立和多党竞争的新型政治体制下,阿尔及利亚举行了独立后的首次民主选举。伊斯兰拯救阵线48个省中的32个省、1541个市镇中的853个市镇处于领先地位,获得55.42%选票。199112月,伊斯兰拯救阵线参加议会选举,取得人民议会430个议席中的188席,超过原先执政的解放阵线15席。然而,199234阿尔及利亚地方法院做出判决,宣布伊斯兰拯救阵线为非法,阿军方出面解散伊斯兰拯救阵线,引发了延续至今的阿尔及利亚内战。

 

 

 

  

  大趋势:亨廷顿曾在《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中这样总结中东民主进程的前景:在中东国家中,最有影响、最有动员能力的政治反对派往往是形形色色的伊斯兰组织,如果中东各国举行自由、公正的选举,伊斯兰主义将无可避免地成为政坛的主导性力量,使美国和西方国家在中东地区传统的政治盟友和既得利益面临颠覆性挑战。因此,亨廷顿提出了一个著名的论断:伊斯兰世界的民主化,往往成为宗教势力取代世俗势力的过程。如果西方国家要在全球传播民主,那么就应该接受这样的事实,即在一些国家的民主可能会与西方的意愿相违背。

 

 

 

  

  谁能阻挡消除西方后殖民影响、回归伊斯兰信仰、重建穆斯林国家的浩然大军?

  

  真主之大!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