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狱之最

 

 关塔那摩监狱,美军于20021月建立,最初的目的是临时关押囚犯,但美国军方逐渐将这个临时关押囚犯的场所改建成了一个长期关押穆斯林的监狱,这已成世上最阴暗最恐怖的黑狱。

 

 阿富汗战争后,美国将大批基地组织塔利班成员关押于此。该监狱关押了来自40多个国家的600多名恐怖分子。美国认为他们是非法战斗人员,不是战俘,因此不享有《日内瓦公约》所规定的任何权利。时至今日,美国仍然不肯对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监狱里的囚犯进行起诉或释放,这些被关押者的身份始终不能得到明确的定义。

 

 200912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行政命令,下令一年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显然,这是一纸空文。

 

 快十年了,在关塔那摩发生着太多令世界汗颜但又无动于衷的残暴事件,那里的穆斯林一直遭遇虐待……

 

 最近,从那里爆出足以打破世界纪录的酷刑之最:为了逼供出关于基地领导人的线索,对一个知情者先后使用了183次水刑!

 

 叹息与愤怒无济于事。美国主导的人权与人道是双面虎,尤其在“反恐”的刑具下,对那里的穆斯林宁可整死也不可手软……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