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呼吁拯救上水清真寺暨安老院计划

 assalamu alaikum

我们需要你的紧急帮助来保存该项计划:

1.向香港行政长官签署请愿书

https://www.change.org/p/chief-executive-of-hk-sar-support-the-sheung-shui-masjid

2.致电您的地区代表并寻求他们的支持。

3.观看并分享以下视频以引起大家的关注

https://youtu.be/36NN4_kOE6k (Eng)

https://youtu.be/PQWomKntvnc  (中文 )

筹建上水清真寺及安老院计划正面临严峻的考验

本年 (2020年) 8月中在地盘开始施工,进行围板工程,接着将会是地基工程,可惜,在九月二日地政署人员到场,通知政府要收回该地,并要求工作人员即时停工及离开。令到我们感到十分错愕及惊讶。

项目背景:

香港只有5间清真寺,4所在港岛区,1所在九龙区,然而新界区一直没有清真寺。而过去80年,香港未有一所新的永久性清真寺落成。而穆斯林人口由3万增加至现在40多万。所以兴建清真寺是有非常急切的需要。在上世纪末,本会前主席田阿里先生亦非常关注此事,到处奔走,经多年努力,于2000年,政府初步考虑于上水拨地兴建清真寺。但由于附近居民反对,以致谘询时间长达6年才完成。到2006年才正式成功获拨地,费用约一千万港元。当时得到卡塔尔慈善基金及各位教胞支持捐助,才可付出该笔费用。但据了解,不少本港其他宗教团体的拨地费用约为一至二千元港币作象征式收费。

获地后,不幸遇上环球金融风暴,以致在筹款上遇上重重困难及阻碍。直至2009年9月才获沙特阿拉伯政府答应出资兴建,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可是,在同年12月田主席因病归真(逝世)! 及后,几个会外人士藉此机会企图夺取本会的控制权,并于2012年入禀法院兴讼,理事会于无选择下尽力抗辩,令会务受到很大阻碍,官司延至2015年获法院判理事会胜诉,但兴讼人仍然上诉及用及各种手法拖延,事件至2019年才正式完结。

在该段期间,得到香港回教信托基金总会暂时托管该项工程项目,与沙地阿拉伯政府及本港政府联系,使计划保留,工程可继续进行。

到2018年底,接获沙地阿拉伯政府通知获批一笔四千三百多万美元,约四亿港元,作为兴建清真寺费用。

由于拖延多年,虽本港政府批准多次延期,但却积累二千四百万罚款。经积极努力研究及争取,向政府解释,该项目没有任何商业成份,百分百非牟利,终于获得豁免该笔罚款,最后障碍得以移除。

2018年底,沙地阿拉伯领事馆提示应尽快招标。故行动委员会于同年底进行招标,其中有数份标书费用低于预算,但碍于沙地阿拉伯政府财政部回覆,需要根据沙地阿拉伯国家程序作招标。所以在2019年9月再由财政部进行招标,预计今年9月底可收回标书。

可惜现在地盘可能被政府收回,到现在,我们唯一可做的方法只有两个:1. 是循法律程序争取,但问题有3个困难

1.    费用高昂

2.    时间太长

3.    胜算无法预计

而另一个方法是向特首呼吁,寻求支持,因为只有特首才有权改变决定。请各位支持,于短片下的连结,希望大家填表及发送出去,并转发给其他朋友,向特首请求,收回成命,使项目得以继续进行。

上水清真寺如得以建成,不单可容纳1000人礼拜,而且楼面面积七成为老人院舍,有200个宿位,供不同宗教信仰或族裔长者居住,该项目不单是本港40万穆斯林的梦想,亦是全港市民的项目,香港人口老化,急需老人服务,希望大家能尽力支持。

未来本会会于各清真寺,食肆及商店,分发传单,希望大家填好信件后贴上邮票,寄去香港政府总部,呼吁特首改变主意,容许项目继续进行。

请大家多多支持!求主回赐各位!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