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举办“华人穆斯林的离散” 国际学术研讨会

12月3日,“华人穆斯林的离散:文化认同、性别与宗教传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香港中文大学举办,来自香港、中国内地和台湾两岸三地以及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以色列、卡塔尔、土尔其、英国、波兰、沙乌地阿拉伯等国家的2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讨论了离散到世界各地的华人穆斯林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以及当代状况,提出了建构华人穆斯林离散理论的设想。

本次会议由伊斯兰文化协会(香港)赞助举办,会议开始前首先举行了“香港中文大学-人文研究所-伊斯兰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教授亲笔题字的匾牌由10位专家共同揭幕,标志着香港知名学府的首个专业伊斯兰研究机构正式运营,这开创了香港伊斯兰历史的先河,祈求真主襄助研究中心更好地为两岸三地以及世界穆斯林服务。

古兰经诵读声首次在香港中文大学报告厅响起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