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伊斯兰的喜悦

 

    感谢真主!我终于回归伊斯兰了!什么语言也表达不了我的喜悦!

难以置信的是似乎一切都是早有定数的,是主的意愿;是主把我领回家了,现在我正步入人生的新阶段。

    说来惭愧,六十多年前,娘家曾是金陵城下回回中的望族,祖祖辈辈笃信神圣的伊斯兰……。

    然而朝代的变迁,岁月的流逝,慢慢地娘家人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宗教意识承受着无可奈何的压抑而迫于收敛,所有的礼仪趋向淡化随之破灭。这一切造就了我对伊斯兰一无所知。几十年,我失去了人生的目标,精神空虚,浑噩地过日子。

    八零年我一家四口来到香港,为适应香港社会的生活,那些年我只是工作、忙碌,其它一概不理会,说真的也没时间理会。

    现在儿女已长大成人。我空闲的时间多了,于是无事就到处去逛。一天,九龙清真寺门口悬挂的“伊斯兰初阶课程”引起我的注意,我想这一定是主对我的招唤。因为过去我曾多次经过九龙清真寺门前,真的很想进去,然而看见的多是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尼等籍的穆斯林兄弟姐妹,我的伊斯兰知识是零,英语又一窍不通,如此我只有经常地在门口徘徊……。

    在九龙清真寺上了差不多近一年的“初阶、进阶”课程,我如饥似渴地吸取伊斯兰知识的营养,并对以香港伊斯兰脱维善纪念中学教师为主的讲者团队精彩的演讲表示衷心地感谢!他们为宣导伊斯兰教义;讲解“古兰经”做出了无私贡献,也使我这只迷途的羔羊重返了伊斯兰大队。

 

    经过羽太的介绍,我带着先父给的回回经名,加入了香港华人穆斯林的组织“中华回教博爱社”,也参加了“香港伊斯兰联会”的活动,得到“香港伊斯兰联会”宣教主席马蓬伟先生和杨兴本教长的直接教诲。最最感动的是羽太、马蓬伟先生夫人亲自教我做礼拜,她们的谦虚、祥和使我深感到伊斯兰大家庭的温馨。

    近来,逢每个星期日上午,我在“博爱社”和兄弟姐妹们跟着杨兴文阿訇学习阿拉伯文;每个星期五晚上在“聚一聚”的活动中,跟着大家一起深刻的学习、探讨伊斯兰教义,这个聚会真正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每次聚会后我都依依不舍,盼望着下个星期五晚再来。

 

    “万物非主,唯有真主”!今后我一定要把实践这一信仰做为人生之首要, 让信仰主导自己的一切,淡泊今世;顺从主命为后世准备。使自己的人生进入一种更真实、深远的境界!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