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成为孩子最好的朋友

在线播放列表

【By Nouman Ali Khan】

当你的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大概两岁到七岁的样子,你知道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吗?

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你对他们的认同。他们想要的就是让你为他们感到自豪,他们想向你展示他们的成就。

有一次,我在接听一个很重要的工作电话。我两岁的儿子跑过来叫我:“爸爸 爸爸 爸爸……”

我跟电话那边说“请稍等”。然后问他:“怎么了?”……“嘻嘻!”……没了下文……

我回去继续讲我的电话,但他又开始像刚才那样叫我。“好吧 好吧 怎么了?”“我想让你看样东西”

我问道“你想让我看什么呢?”

(蹦)……就只有这样

但你知道这时候我该怎么做吗?

“哇!简直太棒了!再做一次!……”然后对电话那边说:“我一会儿再给你打过去”

你应该赞扬你孩子的成就!那是他们所盼望的,那是他们最需要的。

我的大女儿,在她很小的时候,她很喜欢手指画,就是用手沾满染料,然后在纸上乱涂一气。

有一次,她拿给我一张大卡纸,上面涂着一大团蓝色,我完全看不懂她在画什么。

她说:“爸爸你看 这是我画的”然后我坐在那里,看着这幅画:“哇 太棒了!你画了一座山!”

但是她说:“不 这是妈妈!” 我赶紧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噢 不要告诉妈妈!”

但是在这里我想要强调的是——他们盼望着你的认可,你的认可就是一切。

但对于那些青少年的父母们,当你从学校接他们回家时,他们会跟你聊个不停,然后告诉你所有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吗?

不!现在的他们很安静!

你试着去询问:“你今天在学校怎么样?”“还好”“你今天干了什么?”“就那些事儿”“你今天去哪里了?”“没去哪儿”

他们不说话,他们不和你分享任何事情。当你试图引导他们去交流,就好像是在警局里审问犯人。

我想告诉你们的主题很简单。

在他们还小的时候,他们渴望得到你的关注。但当他们长大后,你将会渴望得到他们的关注。

但如果你在他们很小的时候,没有给予他们足够的关注:

当他们拿着玩具来找你的时候,你却说:“回你的房间去 我在看新闻”

当他们想跟你玩游戏的时候,你喊你的妻子“你能把他领到别处吗? 我工作了一整天了 现在不想干这个”

当他们有朋友过来玩时,你却催促他们:“赶快去睡觉 让他们赶紧走”

当你用这样的态度对待你的孩子时,好像他们就是你生活中的绊脚石,你以为你在公司挣钱工作,回到家里就可以下班放假,开始享受假期了?

错了!兄弟!

在你进家门的那一刻,你的工作才刚刚开始——做一个称职的父亲,那才是你的工作。

你在公司里的工作只是为了帮助你更好的完成作为父亲的工作。

在座的男士们,做一个真正的父亲,一个称职的父亲!花时间来陪你的孩子们,他们不是你家里的摆设。

你把他们交给学校,而下班之后,你只想睡觉休息,你不想任何人打扰?也不想和他们说话?

事实上,不让他们来找你说话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给他们买一个ITouch 或是IPhone,然后把他们屋里的电脑连上高速无线网,这样你甚至都不用看见他们的脸,他们可以一整天都待在自己的屋里刷微博,然后在网上为自己设置一对新的“虚拟父母”!

让我们来严肃的对待这个问题!

做一个尽职的父亲,母亲。

不要让这些东西取代了你们在孩子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

因为如果你这样做,当他们变得独立后,你知道会发生什么吗?

对他们来说,你们就只是他们移动的提款机。

他们来找你的唯一时刻就是:“爸爸 能给我5美元吗?”“可以给我20美元吗?”“可以送我去商场吗?我可以去朋友家吗?我可以做这个?我可以做那个吗?”…

当他们有需求的时候,他们会来找你,否则你是看不到他们的。

而当他们长到能自己挣一点钱的时候,你猜怎么着?你就再也见不到他们了。因为他们现在不需要你的钱了,你的钞票不再发挥作用了。

如果你现在就处于这样糟糕的亲子关系中,你要是现在不做出改变,那以后就真的完了。

而改变这样的现状,对一些人来说会很艰难,但我们必须要与孩子们做朋友。

我们必须要成为他们最好的朋友。

他们应该要觉得和父母一同外出的时光是最享受的。他们不应该对父母避之不及,父母应该成为孩子们最大的幸福。

做一个称职的父母并不代表你给他们买玩具、买新衣服、买这买那。

最重要的是,你要给他们你的时间。

特别是在当今社会中,孩子们的时间被各种各样的事情所占据,这是你无法给予他们的。你可以给他们单人房间,给他们零花钱,给他们新衣服,但你无法给他们时间。

而当你不给他们你的时间时,他们会从心理上把你与他们隔绝开来。他们会在很小的时候就学会独立,而这里的独立并不是真正的独立,而是指更加自闭。

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我们必须要与孩子们坦诚的交流。

祈求伟大的安拉慈悯我们的家人,引领我们的家人,援助我们建设和谐美满的家庭,为这个稳麦抚养有益的人才!阿敏!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